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寒门青年段小军的创业梦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7-19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创业难,出身寒门创业更难。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青年凭着一股干事创业的激情,在诚信经营的道路上,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精,一路走来,成就了创业梦想,迈上了一个新起点。他就是耀州区新起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段小军。

1999年,高中毕业的段小军从石柱镇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来到耀州城区。他只身一人,身无分文,想找一个能吃饱肚子还能挣钱的事干。于是,他选择了在酒店打工。因为没有技术,年龄又小,只能在酒店后厨打扫卫生、端盘子、洗碗。他不怕吃苦,不顾脏累,在工作中得到大家的认可和称赞。

半年的杂工生涯,让他知道要在社会上立足,必须有一技之长,否则一事难成。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去北京打工。在陌生的北京城里,他从干销售做起,和十几个工友睡着大通铺,吃着蒸馍就着咸菜,开始了他的创业梦。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背着推销资料,走街串巷,面对陌生的面孔,介绍推销着自已的产品。虽然遭受了无数次的拒绝,但让一颗年轻的心在复杂的社会大环境中一次次得到历练。

段小军在北京的日子并不长,半年过去了,工作业绩平平的他工资收入仅仅可以维持填饱肚子而已。在父母再三催促下,他不得不放弃他的北京创业梦,回到家乡。北京之行虽然没有挣到钱,但他深深懂得了创业的艰难。

回到家乡后,2000年7月,他应聘来到一家电器商场。商场经理看他为人老实本分,就让他住在店里,一方面解决了他的住宿问题,另一方面可以看管库房。他很感激经理对他的信任,工作也干的尽心尽力,经常一个人整理库房,那些冰箱、空调、洗衣机,他整理得井井有条。他喜欢和人交流,在看管了半年库房后,经理就让他开始做销售。在多年的坚持下,他积累了一定的销售经验和人脉,并有了独自创业的想法。

2006年7月,他在当地另一家商场租了手机柜台做起了手机销售,成了个体户,开始了个人创业。他十分珍惜这次创业机会,真诚对待每一位客户,认真做好每一台手机的售后服务,最终以热情的服务、良好的信誉,赢得了市场,得到了更多客户的好评。

凭着真诚的服务和合理的价格,他从三节手机柜台做到了六节。2009年11月,他开办了独立的手机店面———耀州区锦阳通讯器材专营店。店面面积只有13平方米,但整洁舒适。此店一开就是7年,店面营业收入连年稳步增长,段小军有了扩大规模的打算。

2016年7月,他毅然关掉了之前的门面,开了一个面积达100平米的手机卖场,以这一手机卖场为中心成立了铜川市耀州区新起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把这些年所有的积累全部投资进去,聘用工作人员6名,开启了个人创业的新征程。

段小军的经营理念是“风雨无阻见真情,昼夜服务最真诚。”他经常给顾客送货上门,风雨无阻。他所销售的手机质量好、价格合理、售后服务好,还经常做一些回馈新老客户的优惠活动,得到了广大顾客的信赖,甚至一些外地客户也慕名前往找他买手机,他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由于销售业绩突出,2017年,他先后被华为手机厂家授予“销售贡献奖”,被中国移动铜川分公司评为“优秀合作商”。(本报记者 盛四喜 通讯员 张小平)

新闻推荐

耀州供电公司高效服务小微企业

本报讯(通讯员成丽君王同利)7月11日,国网铜川市耀州供电公司营业厅内,客服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展板展示、宣传彩页发放等方式...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寒门青年段小军的创业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