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寒冬,开启“暖心”商机

来源:铜川日报 2018-11-14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冬季里的烤红薯甜在嘴上,暖在心里。?本报记者?李由摄

立冬之后,气温明显降低,手机上的天气APP软件用直观的数字告诉我们,天气变冷了。在这种天气里,换一身毛茸茸的衣服、吃一份热腾腾的食物、钻进一个暖乎乎的被窝……全民御寒,各有“高招”。

换装抵严寒

走进商场,瞬间被一股暖流所包围,看着服装专柜里各式各样的冬装,让人产生强烈的购买欲望。记者发现今年的冬装上架早,趁着“双十一”活动,市民们早早地就开始选购过冬衣物了。

“羽绒服的选择不能盲目,各人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合理选择。首先要选择含绒量较高的,其次也要考虑自己的工作性质,在户外时间长的尽量要选择颜色深的、款式长的。”新区大耀城某品牌服装专柜的导购告诉记者。

某鞋袜店的老板说:“这几天棉鞋卖得非常好,尤其是一些长筒靴,既好看又保暖。趁这个机会,我还多进了一些棉拖鞋,学生娃娃们特别喜欢买。你看我们的这些棉袜子真的特别受欢迎,人们只要脚暖和了全身就都暖和了。”

“最近降温了,穿这种薄款的大衣感觉有点冷,我最近已经在看厚款的衣服了,厚棉衣或者羽绒服都是我的首选对象。”王女士告诉记者。

暖胃更暖心

近期天气寒冷,热腾腾的食物更受大众欢迎,家住新区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她最近去串串店、火锅店发现需要排队就餐。显然,在这个季节,暖和的就餐环境、热乎乎的美食吸引力十足。

在新区正阳路街头,65岁的吴明放每天可以卖掉80多斤的烤红薯和50多个烤玉米,“我卖烤红薯已经8年了,今年每天都在这卖。最近天冷,我的红薯很受欢迎。”买个热气腾腾的烤红薯、烤玉米,不仅可以暖胃还可以暖手。在这个寒冷的季节,街头上热乎乎的各色小吃,温暖着市民的味蕾。

寒冷的天气里,大多数人都发愁外出就餐太冷,外卖成为了众多人的选择,“饿了么”外卖员宋先生表示,“天冷之后叫外卖的人数也明显增多,尤其砂锅、米线这一类的热食很受群众欢迎。”足不出户,点点手机就可以吃上美味的饭菜,是冬天宅在家中的必备选项。

“窝”居也温暖

自从立冬之后,天气越发寒冷,室内温度也明显降低。暖气供应之前,很多商家已经进购了各类取暖设备,供人们选购。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取暖“神器”。在王益区一家婚庆公司工作的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天冷了,没供暖气之前已经坐不住了,开空调太费电,我就买了个小的散热片放在办公室里,办公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

“家里最近有点冷,晚上睡觉会冻醒,前两天买了电热毯睡前开一会,现在一觉睡到天亮。”家住印台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在新区某电器专卖店里,记者看到有散热片、电暖宝、电热毯等取暖物品。“十月一日之后我就进购了这些回来,最近天冷,每天前来咨询购买的人明显多了起来。”电器专卖店老板赵先生说道。

便捷更温馨

随着天气渐渐转凉,在冬天出行使用网约车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平时上班我都是为了锻炼骑自行车,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骑车冻手冻脸最害怕的就是冻腿,而且冬天穿得太厚了,骑车也不方便。在咱们的这个小城市我觉得使用网约车服务挺好的。有时起来晚了,提前把车叫好,一下楼就能走,太方便了,而且还比出租车便宜。”家住耀州区但在新区工作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出租车贾师傅告诉记者:“冬天来了,出租车的生意越来越好了,要是碰到上班上学的时间点,那出租车根本就坐不上。再要是遇到下雪天,那生意更是一单接着一单,一天下来有时忙得都顾不上吃饭。”

“冬天到了,人们都不骑车了,坐公交车的人越来越多了,送孩子坐公交车也比较划算,既快捷又便宜。”送孩子上学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本报记者 程红兰 见习记者 张芳 王焕焕)

新闻推荐

铜川市文广局组织柏树塬村“四支队伍”和贫困户赴农高会参观学习

本报讯(通讯员梁晓沛)11月7日,市文化广电局组织耀州区关庄镇柏树塬村“四支队伍”和贫困户20余人赴第二十五届杨凌农高会参...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寒冬,开启“暖心”商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