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一场旅行,说走就走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3-25 08:12   https://www.yybnet.net/

?西藏美丽的布达拉宫?通讯员?杨旭摄

有人说,人生中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旅途中,无论是为了身心的放松还是寻找创作灵感亦或是期待一场美丽的邂逅,一个背包、一部手机、一颗潇洒的心,旅行便已经在路上了。

一名背包客的洒脱

背包客,也称之为穷游。他们的旅行很简单,一个双肩包、一部手机就可以开始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次背包行是在朋友的影响下去了西藏。在西藏乘车不像内地,有时候半天才能看到一辆路过的车子,所以我们是看到车子就招手。幸运的是每次我们都会遇到同来西藏旅游的好心人,让我们免费搭乘。”耀州区的杨女士说。她告诉记者,背包客会省很多钱,也会认识很多人,但是对一个独自背包旅行的女生而言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想要背包行,一定要有可靠的小伙伴同行。

“我最喜欢和闺蜜一起背包穷游,旅行过程中热热闹闹,晚上住青旅,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聊天,听他们的旅游、人生故事,也算是长见识了。”新区刘女士告诉记者。在青旅居住的一般都是在校学生,相对安全也比较省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背包客或是说穷游,可以在这个过程中认识不同的人,听不同的故事,看不同的风景,品不一样的美味……

车轮驶及,便是风景

“从海口出发,携妻带子,环岛自驾,碧水蓝天、白沙海滩、椰林倒影……中国最美的海滨尽收眼底,令人流连忘返。山路上下,既可以感受海岛文化、又能尽享自驾乐趣。让人回味无穷的海南水果、心旷神怡的海岛高尔夫,让海南自驾尽情尽性、愉悦自在。”市民魏先生春节期间,为了满足孩子和妻子旅行的愿望,选择在海南进行自驾游。

“我前几天开车带着妻子和一双儿女去了重庆,吃到了正宗的重庆火锅,感受慢节奏的生活,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驾车开往下一个景点,身心都可以得到放松,是度假最佳选择。”市民张先生说。

选择自驾游就是选择了自由与洒脱,随时随地去最想去的地方,心之所向便可行之所往,在车轮的轮转中享受自然的美妙和内心的满足。

跟团游轻松又划算

寒假刚开始,朋友圈就被郭老师的照片刷屏了,曼谷、芭提雅、清迈、清莱、蓝天、象群、海滩……令人应接不暇。她说:“作为一名教师,每年的寒暑假都要和家人旅游,这次我和女儿选择了旅行社的出国游方案,两个人玩了七天才花费不到5000元,跟团游真是轻松又划算!”

“相比较自驾游,我还是喜欢跟团一起旅游。我这人比较懒,不喜欢做攻略,订酒店、找美食,这些都让我觉得很麻烦,所以每次出门旅行都是跟团走。”新区的李先生说。

跟团旅行的最大好处就是轻松省心又划算,不用考虑航班时间、酒店、车票、门票、天气、没有复杂的签证资料,旅行社将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旅途中几乎不需要自己操心,只需要养好精神一路吃喝玩乐便可,这便是跟团游带给游客的轻松与便捷。

不论是背包客、自驾游还是跟团游,不同的人群有着不尽相同的需求和喜好,自然就会选择不同的旅行方式。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选择旅行就选择了远方,“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将不再是一句感慨,而会变成旅途中下一个即将抵达的诗意远方。(本报记者 张卫婷 惠路)

新闻推荐

铜川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环境保护工作 张建军带队

本报讯(记者郭颖)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全市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温馨服务送上门2019-03-22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旅行,说走就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