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周末,一起去农家乐吧!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3-25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农家乐的厨师正在做荠荠菜馍。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双眼。”许多市民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时带上家人,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到周边景点踏青,前往附近的农家乐感受乡村文化,体验乡村生活。

“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做饭,基本都是在外面餐馆吃,饭菜比较油腻,所以有时候周末会带着家里的老人小孩,或是约上朋友,前往周边的农家乐去寻找儿时的味道,看看农家小院,品尝粗茶淡饭,也算是‘清洗’肠胃了。”市民何女士告诉记者。城镇化的快速发展,人们的“城市病”也越来越重,与朋友相约吃饭一般不是火锅就是各种大鱼大肉,吃多了油腻而又精美的食物,反而羡慕农村的粗茶淡饭,想念小时候的味道,简简单单,所以农家乐便成了许多人的不错选择。

“我比较喜欢去农家乐吃饭,家离农家乐也就五分钟车程,每次去之前给老板打个电话,等到的时候就直接吃了。一碗搅团、一份小菜吃得津津有味,价格还不贵,划算又好吃。”市民宋女士说。电话预约,提前订饭方便了许多上班族。

市民在精心挑选饭店的时候,各商家也是尽力做好服务,让客户吃得舒心。

在耀州区药王大道附近的一家农家乐门口,记者看到了宽敞的停车场整齐地停放着几辆车子,时不时还有前来的食客。该农家乐的老板告诉记者:“天气回暖,我们的农家乐也开始接待客户了,刚开始营业,感觉生意还不错。最近,荠荠菜长出来了,这两天来吃饭的朋友基本都会点用荠荠菜做的菜馍,跟着季节,享受大自然赋予的美食。”该农家乐最有名的就是搅团和洋芋片片,引来了许多回头客,而且农家乐院中的二十多盆盆景也都慢慢地开始发芽,逐渐充满绿意的院子也引来了许多爱景爱美食的顾客。

“农家乐的经营方式基本都是家族经营,也不用外聘厨师、服务员等,所以我们的价位比普通饭店低很多,加上主食,七八个人下来也就是200元左右,比较划算。有些饭做起来比较麻烦,所以我们主张提前电话预订,这样会帮顾客节省一些等待的时间。随着人们绿色饮食观念的深入,今年我们的菜品也更加清淡,更趋于家常味道。”老板介绍说。

印台区红土镇周陵村一家农家乐的老板说:“可能跟其它的农家乐停业休息有关吧,我们整个冬天生意还不错,目前村委会主任、书记等都在给村里筹划樱花节和樱桃采摘季的活动,这样将会引来一批批游客,到时候生意可能会更好。”

如果你是外地人,选择大美铜川来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欣赏完沿途美丽的风景后,继续体验当地的美食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那么农家乐将带给你视觉与味觉上的双重盛宴;如果你是本地人,周末带着孩子老人,也可以回到乡下,欣赏田园春日美景,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拥抱,之后到农家乐体验农村百姓的淳朴生活。(本报记者 张卫婷 王焕焕)

新闻推荐

铜川市烟草专卖局“3·15”维护消费者权益

在“3·15”活动中,烟草专卖稽查人员与市场监管、质检等部门工作人员交流假烟防辨技巧。本报讯(记者杨林)3月15日,铜川市烟草...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二月二药王庙会2019-03-21 01:00
评论:(周末,一起去农家乐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