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铜川市开展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3-26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党江妮)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结核病防治,提升公民健康素养,围绕“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宣传主题,铜川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1月15日至2月28日,疾控工作人员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学生放寒假的时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入户宣传和核心信息知晓率问卷调查活动;进学校、进社区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开展街头宣传。3月21日,市卫健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北中医孙思邈医院、王益区卫健局、王益区疾控中心、金华社区和翠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在王益区方舟广场开展街头宣传义诊活动,共有30余名医务人员为过往群众进行了现场义诊和咨询宣传,耐心解答了群众疑问,向群众发放手提袋、海报、宣传单、折页、防治手册及宣传礼品等。同时市疾控中心、王益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慰问了2名在治的耐多药结核病患者,为他们送去了棉被、毛巾、围裙、宣传册等宣传慰问品。

各区县卫健局组织疾控中心、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卫生站)上街设点开展宣传。据统计,全市共设大型宣传点4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共设宣传点245家,5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9828份,手提袋1000余个,办墙报430期。

利用媒体开展宣传。活动期间,市疾控中心和耀州区疾控中心分别在铜川电视台和耀州区电视台播放结核病宣传片,市疾控中心在铜川日报刊登结核病防治知识科普文章两篇,加大了宣传力度。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铜川市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如期实现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奠定了基础。

新闻推荐

照金红军小学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通讯员肖胜利)近日,耀州区照金红军小学启动了红色故事会系列活动之亲子故事会,把红色故事会引向家庭教育,不断提高学生...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开展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