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铜川两个村上榜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6-26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红卫)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公布了第五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立地坡村和耀州区小丘镇移村两个村落榜上有名。

入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是一种荣誉,更意味着村落保护将在资金、规划、设计等方面得到扶持和督导。

据了解,中国传统村落原名古村落,是指民国以前建村,2012年9月,经传统村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定,将习惯称谓“古村落”改为“传统村落”。

传统村落保留了较大的历史沿革,即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虽经历久远年代,但至今仍为人们服务的村落。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

入选中国传统村落需历史文化积淀较为深厚;选址格局肌理保存较完整;传统建筑具有一定保护价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良好;村落活态保护基础好五个条件。

自2012年以来,住建部会同相关部门先后数次组织传统村落调查,分4批将4153个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了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涵盖全国所有省272个地级市、43个民族。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是最后一次全国性调查,此次入列的2666个传统村落,将在规划、设计等方面得到扶持和督导,更重要的是,有机会获得国家财政支持。

新闻推荐

铜川市人社局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

阳光讯(记者严利君通讯员王亚东)6月18日,为了进一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支持创业,培育创业典型,发挥标杆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市就...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放不下的村医情怀2019-06-25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两个村上榜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