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520本好书 让爱在山区传阅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6-2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周年,办好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铜川分会场活动,彰显铜川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培育全民阅读的书香氛围,全面呈现书香铜川风采,即日起,本报开设“书香润铜川”栏目,及时编发反映文化强市、文化助脱贫、全民阅读的动态消息、典型事例、经验成就和人物故事,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用文化的力量推动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

520本好书 让爱在山区传阅

本报记者 党江妮

?“N+1”爱心助学协会会长何娟妮为白瓜小学授予爱心助学传阅点牌额

“我好喜欢今天送来的故事书,很开心,以后我就可以把书里面的故事讲给奶奶听。”这是耀州区关庄镇柏树塬小学四年级一班的肖同学在收到“N+1”爱心助学协会送来的书籍时兴奋地说,“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好好读书,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6月24日,由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的陕西30位公益大使共同发起的“520本好书在山区传阅”公益助学项目走进铜川市耀州区小丘镇白瓜小学和关庄镇柏树塬小学,为两个学校分别带去了520本书并设立传阅点。该项目的特色是分享、传阅、流动,这520本书,每隔半年左右,会再传阅到另外一所学校,并不断在原设点学校补充新书,让更多好书在多所学校之间传阅流动,让山区孩子们增长见识,学习知识。

白瓜小学共有203位学生,学校地理位置较偏远,教育资源相对匮乏,但孩子们对送来的书籍非常感兴趣。老师刚宣布开始阅读时,大家就争先恐后挑选自己最喜欢的图书。五年级一班的席梦琪说:“我发现叔叔阿姨送来的书很精彩,我以前都没读过,我一定会争取读更多的书,将来也做一名志愿者,帮助他人。”白瓜小学校长郭福泉说,希望孩子们珍惜本次捐赠的图书,做好管理,好好学习,让这些爱心图书发挥最大作用。

柏树塬小学的老师看到这么多有趣的书籍,心里既有羡慕又有欣慰。羡慕的是,与自己小时候相比,现在孩子可以阅读到这么多有趣的书籍。欣慰的是,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超过了自己的想象。

2018届陕西公益大使、铜川市少工委兼职副主任、“N+1”爱心助学协会会长何娟妮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将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在铜川更多的山区学校建立520本好书传阅点,让这些爱心图书在全市学校中流动起来,让更多的孩子受到知识的滋润,让书籍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人,回报社会。”

据了解,从五月底开始,由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开展的陕西520公益季“520本好书在山区传阅”公益助学项目在陕西各地陆续启动。截至目前,在陕西9市(安康、商洛、咸阳、汉中、延安、西安、渭南、宝鸡和铜川)28所学校建成传阅点。每个传阅点捐赠520本好书,目前共计捐赠14560本爱心图书。

新闻推荐

铜川:打造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升级版

本报记者彭冰通讯员胡琳“想想如今的好日子,我真是打心眼儿里感谢咱们社区戒毒工作人员和民警!”今年36岁的李一(化名)想起几...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放不下的村医情怀2019-06-25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520本好书 让爱在山区传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