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孙塬镇文昌村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来源:铜川日报 2019-10-11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高玲)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耀州区孙塬镇文昌村喜获这一殊荣,这也是继马咀村、水峪村之后,该区第三个获此荣誉的村子。

文昌村位于耀州区东南部,距耀州区政府4公里,村域基础设施完善,青惠公路穿村而过,紧邻210国道,8个村民小组全部通水泥路,交通十分便利。该村海拔高度1100左右,昼夜温差较大,属大陆性半干旱、半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2℃,年均降水量554毫米,土层深厚肥沃,有机质含量1.87%。花椒栽植面积6800亩,占土地总面积47.9%,花椒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90%以上,已成为文昌村增收致富的一项主导产业。

近年来,村两委会一班人,结合村情实际,坚持咬住主业、扩大规模、科学管护、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发展壮大花椒产业,推动了产业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基础设施逐渐完善,村民收入一步一个台阶,成为耀州区“升级晋档”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排头兵,先后被授予省级卫生村、区级文明村、产业发展先进村、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目标考核优秀村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9月“中国好人榜”在铜川发布 陕西省有7人入选

本报铜川讯(记者崔战雄袁靓)礼赞新时代,文明耀铜川。9月27日上午,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孙塬镇文昌村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