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耀州区全面完成2019年市场主体培育倍增任务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1-09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昊)2019年是全市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的关键之年,面对市场主体基数大,增长潜力有限等诸多问题和困难,耀州区坚持以大数据产业园为依托,以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为理念,以促进全民创业为抓手,扎实推进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2019年,耀州区新发展市场主体10779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09.56%,同比增长34.20%,其中新发展企业1082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01.69%,同比增长38.19%。

落实责任,强化考核。区政府印发了《市场主体培育倍增计划工作方案》,落实镇、街道办和区级相关部门责任,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和推进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多次督促指导,并将市场主体培育倍增计划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改革成效,努力以政府的“改革指数”提升市场的“环境指数”。通过多种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宣传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准确、及时解答和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企业和社会公众充分了解市场主体发展动态。

转变观念,简化程序。制定了《耀州区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工作方案》,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落实“法无禁止即可为”的要求,放宽准入条件,降低准入门槛,畅通准入渠道。加大“微信办照”“网上办照”的推广和应用,实现“零跑路、零材料”。新设立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立银行账户、办理涉税事项及符合条件企业办理简易注销的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供全方位服务。认真落实“窗口没有否决权”“最多跑一次”,实行“全天候、无假日、延时”办照。为市场主体提供“保姆式”全方位服务,全力打造“耀州金牌店小二”。

坚持不懈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经营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换来的是耀州区市场主体的快速增长,全区市场主体总数已达到31763户,不仅带动了就业增长和社会投资总额的快速累积,而且有力地促进了耀州区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小暖炉 大爱心

1月6日,农历节令小寒,天空飘着雪花。耀州区照金镇圣源小区里鼓乐齐鸣,人声鼎沸,铜川市易地扶贫搬迁“暖冬行动”捐赠活动正在...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耀州区全面完成2019年市场主体培育倍增任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