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李冰:发挥先锋作用 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15 07:5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王晓茹

从脱贫攻坚第一线到疫情抗击第一线,他始终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坚守岗位。他就是市财政局派驻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第一书记李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李冰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成员,安排马咀村疫情防控工作,分组分户排查登记返乡人员,特别针对湖北和途经湖北、武汉的返乡人员进行摸底登记造册。

排查过程中,他积极疏导党员干部要克服恐慌情绪,细心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快速投入摸排工作,并带头挨家挨户了解情况,详细询问湖北和途经湖北、武汉的返乡人员回村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回村后的活动情况等,对有思想顾虑的返乡人员,耐心劝导做好防疫宣传工作,通过对摸排情况的整理分析研究,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建立村级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马咀村在外务工人员较多,对百余名外地返乡人员包括从湖北、武汉和途经湖北的返乡人员进行有效管控,是摆在李冰和村两委面前最紧要的问题。他们根据统计情况,对湖北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村干部带领村医每天上门测量体温,对外省返乡人员做好居家观察,党员干部分片负责每日排查通报情况,马咀村疫情防控工作严密有序地推进着。

对全村的疫情防控,李冰组织村两委成员积极商讨对策,按照“内不扩散、外不输出”的要求,采取农村大喇叭、流动小喇叭、工作微信群、群众微信群、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动员,发布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不传谣等温馨提示,指导村民特殊时期如何做好疫情防范,做好心理疏导,引导群众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增强科学预防信心。同时对村子进行封闭式管理,在村口设立疫情监测点,安排值守人员,实行“一测二人三问”(测一次体温、两个人值守、以及“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有没有去过疫区或者接触过疫区人员”三个问题)。又千方百计筹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安排专人做好公共场所、村内道路、垃圾桶、垃圾台、公厕等日常消杀,严防病毒蔓延传播。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产业发展也是李冰心中牵挂的大事。大棚蔬菜是马咀村的主打产业,为保证大棚菜销售不受影响,他积极和村两委与远在外地不能及时复工的陕西马咀兴农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沟通,与大棚的管理技术人员一起做好大棚菜的种植、销售等上市前期准备,确保大棚菜有销路不积压,解决疫情带来的后顾之忧。协调安排好家在外地的马咀村蔬菜种植技术员的生活,关心他们过年期间的饮食起居,疏导对家乡亲人的关切焦虑情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预计2月底3月初,第一批大棚蔬菜将顺利进入市场。

“我到马咀村当第一书记时,儿子才上初三,从那时起自己就经常吃住在村上,十天半个月见不上孩子一面是常事,更谈不上关照孩子的学习生活了。”在谈到家庭时,李冰有些愧疚地说。“我爱人是王益区卫健局的普通干部,腊月二十九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任务严峻时,常常连轴转回不了家,父母虽然年龄大了,但很明事理,能理解我的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截至目前,马咀村未发现新冠肺炎疑似人员,防控工作依然严格有序。

新闻推荐

郝光耀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本报讯2月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到耀州区和新材料产业园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现场研究企业疫情防控...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冰:发挥先锋作用 守护一方平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