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张水珍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3-25 07:27   https://www.yybnet.net/

?张水珍细心照顾老人

张水珍,女,汉族,1963年4月出生,初中文化程度,系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锦阳路街道水峪村村民。

每天天未亮,张水珍就早早起床,清扫院子、生火做饭、照顾老人,30多年来从未间断。丈夫打工走后,她把老人们安顿好,还要下地干活,回家后来不及休息又走进厨房,给老人们烧水做饭,晚上她总是忙着为全家老小做鞋、缝衣服,连电视也顾不上看一眼。

张水珍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她勤劳善良、勤俭持家、坚强乐观。面对老弱病残、穷困潦倒的家境,她没有怨声载道,始终不离不弃,用柔弱的肩膀毅然扛起家庭的重担。36年来,张水珍用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无怨无悔、无微不至地照顾了丈夫的奶奶、亲生父亲母亲、养父养母和养父的弟弟6位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并为5位老人养老送终,谱写了新时代一曲尊老、敬老、孝老的赞歌。

36年来,张水珍用执着和坚守书写了真情大义,彰显了中国女性勤劳善良的传统美德,先后荣获“陕西好人”“中国好人”“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蔡河村:脱贫攻坚托起群众幸福梦

通讯员张健张凡沿着蜿蜒的九里坡而下,逆着美丽的沮水河畔向上,路边一排排农家小院整齐划一、一条条水泥巷道干净整洁、一张...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水珍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