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敬老院里话幸福 静待春暖花开时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3-28 08:10   https://www.yybnet.net/

?在敬老院里安享晚年生活的郝国友和柳来叶

本报记者 周华

有爱的地方就是家,有家的地方才有温暖。如今,有很多老人选择去敬老院安度晚年,而耀州区中心敬老院就是在此生活的老人最幸福的家园。不论是过年还是平日都是暖意满满,老人和工作人员们一起创造着他们的温馨家园。在这里,发生了很多关于老人们的感动故事,温暖你我,让人动容。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耀州区中心敬老院年前就有很浓厚的年味,在院的老人们和工作人员为迎接新年,共同动手剪纸,并将精美的剪纸贴在窗户上,这似乎已经成了他们院里过年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不一会儿一张张精致的手工剪纸就完成了。

2020新年大年初一,敬老院院内喜气一片,老人们扭起秧歌,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整个院子都充斥着喜悦。长廊的一边坐满了围观的老人,工作人员的贴心陪伴和照顾,让一股股暖流始终萦绕在旁,从前他们照顾别人,现在“子女”照顾他们,角色变了,依赖没变。

但这个春节很特殊,全国上下一心都在抗击新型肺炎,而敬老院也开始了抗疫工作,为缓解老人恐慌、思家等情绪,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陪伴于老人左右,引导老人正确佩戴口罩、消毒洗手、宽心解闷,一直将“陪伴”进行到底。

“最美的时间里,遇见最美的你”

郝国友和柳来叶是两位60多岁的五保户聋哑人,都在耀州区中心敬老院生活。在敬老院工作人员撮合和民政部门帮助下,去年重阳节当天,两个人结束各自的单身生活,结为合法夫妻,两位老人也各自有了自己的“老伴儿”。

“他们临老了还能成个家,促成他们结为夫妻,并且继续在敬老院幸福的生活,让他们的小家可以在这个大家庭里继续温暖的保留着,也增加了他们晚年生活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我们的初衷也就是希望所有的老年人晚年能幸福,不孤独,让他们不仅是生活上老有所养,在各自内心情感世界里,他们也终将老有所依。”耀州区中心敬老院院长潘登超说。

“幸福敲敲门”一直在行动

为改善耀州区散居农村特困人员生活条件,切实起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兜底保障作用,耀州区中心敬老院持续开展“幸福敲敲门”特困人员走访动员宣传活动。

“我们敬老院工作人员经常会去一些特困人员家里,进行集中供养政策宣讲和敬老院生活影音资料展示。让他们了解敬老院,认可敬老院,让他们能够选择去敬老院安度晚年,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耀州区中心敬老院院长潘登超说道。

工作人员们饱含孝老之情,不辞辛苦地一家一家入户评估,详细了解情况,在照金镇北梁村,他们对农村特困人员张朝龙进行入院评估,并向家属了解其具体的生活习惯,还向他们讲解了入院流程,家属表示这样的动员工作很有意义,也有将老人送去敬老院的想法。

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心愿很简单,让每一位老人安享晚年,这是他们最大的满足和幸福。

“晚霞灿烂落红美,人到花甲正金秋”,老人们在敬老院里相遇、相敬、相亲,在敬老院里发生的每一个故事都让夕阳更比朝霞艳,让敬老院里幸福满溢,如这三月春花绚丽灿烂。

新闻推荐

何抗战荣获全国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何抗战在获奖现场拍照留念何抗战,中共党员,铜川市耀州区人,1969年12月生,1991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大学学历,工程师职称,现任...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敬老院里话幸福 静待春暖花开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