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耀州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如火如荼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7-03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红卫)近日,记者跟随耀州区国卫办城郊卫生部来到永安路街道、天宝路街道、锦阳路街道和孙塬镇,每到一处,都能看到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红马甲、黄草帽随处可见,大型机械声不绝于耳,清扫整治如火如荼。

在西街村便民市场,1000多平方米的原本杂乱不堪的空地被平整一新,正在等待硬化;一旁的工人们正在对140余米的遮阳棚进行更换,更换后,蓝色的棚顶更加美观耐用。在东街村清真寺附近800余米的生产路上,工人们正在完成硬化的路面上铺设路砖,完善路基和排水设施,原本泥泞难行的道路变得平坦洁净,畅通无阻。在华原社区泰安巷,20多位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手拿铁锨、扫把和簸箕等工具,扫地的扫地,拔草的拔草,铲除沿路的石块和垃圾,把整个巷道打扫得干干净净。在锦阳路街道办阴河村,几十位村民沿着小巷,相互配合,帮助家家户户清理门前的纸箱、盖板、盒子、旧鞋等杂物,对十字路口进行全面的清扫;通往街道办事处的门楼也进行了更换,街巷面貌焕然一新。在孙塬镇孙原村,机器轰鸣,人头攒动,铲车负责清理大石块和废旧楼板,志愿者和保洁员清扫房前屋后,一派热闹的劳动景象。在孝西村,78户户厕改造任务已经完成97%以上,经验丰富的师父正在加筑厕池盖板。改造后的厕所干净整洁,粪便经过处理后无臭、无害,减少了污染,改善了环境。

在国卫巩固提升工作中,城中村、卫生村、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整治是重点,也是难点。近年来,耀州区国卫办和各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等不断强化措施,扎实开展以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新风养成为主要内容的城郊环境卫生提升整治。加大资金投入,并要求包村干部和村干部深入村组,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进一步对村容村貌进行规划,大力实施硬化,美化,绿化工程,保证道路、村庄和院落的整洁;保证巷道区域内垃圾及时清理;细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标准和检查评比标准,加强监督,促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新闻推荐

小区“逆生长” 华丽变身手绘主题小院

本报记者朱敏通讯员王雪莹炎炎夏日,走进西小家属院,感觉空气瞬间清凉了起来。院子里的杂物间一改往日的破旧杂乱,灰色的房门...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耀州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如火如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