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瑶曲中学:打造山区教育新名片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7-13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欣)耀州区瑶曲中学是一所山区寄宿制初级中学,近年来,学校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教学改革和办学质量提升注入源头活水。

依法治校,规范管理,推动职薪绩效改革试点工作。今年被确定为全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试点学校后,学校党支部广泛征求教师意见,多次召开校委会、教代会研究讨论,制定形成了《瑶曲中学职薪绩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瑶曲中学绩效考核方案》。修订完善各类考核细则、职责、制度,为学校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职薪绩效改革在我校试点,对我们这所偏远学校破解山区教育难题、稳定教师队伍、调动教师积极性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同时也是对我们学校管理水平的一次挑战,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圆满完成试点任务。”党支部书记、校长肖彬说。

务实苦干,做好示范,推动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的形成。坚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树立党员的旗帜形象。今年共评选党员示范班2个、示范教案8本、示范课10节、示范帮扶20余人次。特别是在教育扶贫工作中,党员教师勇挑重担,率先垂范,送教小组坚持为2名残疾少年送教3年,赢得了社会赞誉;开展向先进模范学习活动,一月两次坚持开展师德讲堂,成立了本校全国模范教师朱亚玲工作室,并聘请耀州区教研室主任党全明为指导专家。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一大批青年教师提高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名师、骨干引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学校党支部积极协调,帮助3名青年教师加入省级名师工作室、坊学习,校内骨干教师结对帮扶青年教师,引领全体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助推该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立德树人,德育为先,推动学校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学校党支部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德育主阵地和主渠道的育人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德育全过程,以思政课、主题班会、国旗下的演讲、校园文化长廊、红色教育读本等为载体,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内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在活动中育人、管理中育人,该校先后有26名学生在区级以上评选活动中获奖,形成了良好的精神文明建设氛围。

党旗领航强根基,辛勤耕耘结硕果。近年来,瑶曲中学先后荣获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省级文明校园、市级庭院绿化先进单位,连续4年荣获区委、区政府颁发的初中教育质量综合评估奖。

新闻推荐

省爱卫办来铜调研铜川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本报讯(记者段欣怡)7月3日,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督察专员一行对铜川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瑶曲中学:打造山区教育新名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