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执行利剑扬法威 铜川市耀州区法院赴山东省执行案件纪实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9-12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李成龙

8月18日,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利剑小组”踏上了东去的高铁,前往山东省执行系列案件。

强化措施促执行

耀州区法院在办理铜川市董家河工业园区某大型企业与山东省邹平市某机械制造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某某避而不见,以种种理由规避执行。

为了推进案件执行,耀州区法院成立专班,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兴平带队,高级法官王向锋及执行人员、法警组成“执行利剑小组”,开展专项执行行动。

下了高铁,执行人员直奔被执行公司,但已人去楼空。经了解,高某某住在邹平市某公司家属楼,执行人员找到了高某某,将其带到邹平市法院执行局。

经查,被执行公司为独资企业,为了查控该公司可供执行的财产及线索,法院追加高某某为被执行人。执行人员通过网上、线下查询,获悉被执行公司有700平方米厂房、250平方米办公楼及宿舍,系其租赁某村委会土地承建,且未在不动产部门办理登记手续,故未采取查封措施。

经过执行人员耐心细致说服教育,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某某打消了逃债的想法,表示愿意归还所欠债务,目前已着手联系变卖厂房。

异地协助抓老赖

申请人王某某系耀州区石柱镇演池村村民,2015年,山东省微山县籍的姚某某承包合凤高速公路某工程时,其工队租住王某某家房子。由于经营需要,姚某某向王某某借款10万元。法院判决后,姚某某已返回山东省,王某某申请法院执行。

执行人员赴山东省执行案件时,姚某某拒接电话,外出躲债,家中只有年迈的父母。执行人员通过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在枣庄市薛城区有150平方米商住房,遂向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予以查封。

8月19日,执行人员来到了薛城区法院,请求协助执行,该院表示积极配合执行工作,派了4名法警及警车备勤。当日13时许,执行人员来到姚某某住宅,姚某某儿子及妻子、两个孩子在此居住。法官晓以利害,讲解了有关执行法律规定,姚某某儿子拨通其父电话,姚某某称下午赶回去处理此事。17时许,姚某某来到了小区门口,两地法院配合,将姚某某带到薛城区法院。执行人员告诉他,如不履行义务,法院将采取执行措施,将房屋拍卖,进入评估程序。

面对执行威慑,姚某某表示配合法院处理相关事宜,经电话与申请人沟通,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8月28日,姚某某儿子按照协议将5万元转入耀州区法院账户。

协调解决系列案件

耀州区某矿业有限公司因故被关闭,正在办理有关手续,经梳理,涉及该矿10起案件,涉案金额达123万元。

为了破解系列执行案件,耀州区法院执行人员马不停蹄,直奔该矿业公司上级主管部门山东省泰安市某公司。在执行中,执行人员查明,该矿业公司经营收入转入山东省泰安市某公司,人员工资及经费由公司拨付,且该公司将能源置换资金转入其下属物业公司。执行人员当即联系该公司总经理、书记及耀州区某矿业有限公司原任及新任经理、法律顾问,指出其规避执行的法律后果及应承担的责任。山东省泰安市某公司提出由于疫情影响,该企业经济下滑,但表示要克服困难,协助法院执行案件。

经协调,被执行公司制定了还款计划:对执行标的较小的6案,8月底前履行完毕;对标的较大的4案,从9月起,每案每月30日前履行5万元,直至执行完毕。

在耀州区法院执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执结完毕6起案件,执行到位金额278606.4元。

新闻推荐

盐城市商务代表团来铜川市开展盐铜扶贫协作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高雪)8月25日至28日,盐城市商务局率盐城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组成的商务代表团一行8人来铜川市开展盐铜扶贫协作...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执行利剑扬法威 铜川市耀州区法院赴山东省执行案件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