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天鹅飞去又飞回 绝美风光在小丘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1-30 07:22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的天鹅翩跹起舞 通讯员 张力摄

通讯员 成霜临

如果哪天你厌倦了城市的灯红酒绿、每日加班加点的忙碌生活,那么不妨利用一点点时间小憩,远离城市的喧嚣,到郊外去看看无限好风光,在心灵转念的一瞬间,会触到你心底那根琴弦。只要微风牵引、阳光明媚,原畔几棵怀旧的老树还挂满火红的“灯笼”,原野还为你深藏着猜不透的甜蜜,你都可以把这些绝美风光珍藏心中。

天,湛蓝湛蓝,藏不住一缕云,藏不住满怀喜悦,藏不住雁阵鸟鸣,藏不住一曲信天游。那悠扬的旋律,在丘陵地带缭绕。一路向西,在天空湛蓝的地方,静谧的村庄,静谧的果园,静谧的河流。耀州区小丘镇,我美丽的家乡,正在用摇曳的炊烟等你,邀漫山的野菊等你,绣茵绿的麦田等你。

再远一点,初冬季节,像唐朝的某个向晚,像一条诗意的河流。暖阳照射下,层林尽染天鹅湖。湖水之滨,天鹅起舞,白鹭悠闲。这里就是耀州区小丘镇前咀子水库,请接受它另一个诗意的名字——天鹅湖。

眼下,赏莲的季节虽然已经过去,冬日的画笔色彩依旧斑斓,一幅幅油画,请来珍藏。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明亮的湖水照见谁的容颜,摇荡的草湖收藏了谁的心事。鸳鸯戏水,野鸭知寒,涟漪四散,在这里是美好的。

天鹅,洁白的翅膀把冬日照亮,把沟壑照亮。这些具有灵性的大鸟如期而至,在湿地栖息,在湖面翱翔。不要问它们来自何方,也不要问它们会不会忧伤。当冬日暖阳的余晖浸染天鹅湖的时候,它们会唱着歌谣,翱翔在湛蓝的天空,穿梭在静穆的群山,舞动在人们翘望的目光里。

只见天鹅三三两两,娴静从容。似闲庭散步,似窃窃低语,似蜜月佳期,似佳人归来……日出日落间,拨动了那么多心弦,聚焦了那么多镜头,收集每一次飞翔,每一次盘旋,每一次惊艳。

天鹅湖,离城市不远,离喧嚣很远,这里有最美的景色在等你。菖蒲一望无边,湖水如带环绕。每一次天鹅展翅带来多少喜悦,茂密的水草间又收藏了多少往事。苍鹭是这里的主人,白鹭是这里的主人,野鸭是这里的主人,鸳鸯是这里的主人,湖水是这里的主人。你若来,你是这里的主人,你若去,你依然是这里的主人。

新闻推荐

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 奋力谱写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铜川:老“煤城”加速蓄势新动能

陕西日报记者赵杨博这是一座西部资源型城市的奋斗故事。铜川,因煤而兴,亦因煤而困。面对挑战,该市抢抓机遇,于2018年开展了为...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鹅飞去又飞回 绝美风光在小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