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崔鸿飞:年轻就要冲锋在前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20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鑫

1月14日下午三点多,记者来到铜川智欣市政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机械化作业车队,车队队长崔鸿飞正端着一碗面狼吞虎咽地吃着,这是他当天的午饭。

“中午太忙了,就没时间吃,这会车都安排好了,还能腾出一点时间。”崔鸿飞边吃边说。熬到这个点吃饭,早已成了他工作生活的常态。

说起环卫工人,人们脑海里浮现的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师傅”,但如今,在这个起早贪黑、辛苦劳累的平凡岗位上,“90后”的年轻面容越来越多,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奋斗为所在的城市清洁美容。29岁的崔鸿飞就是坚守在铜川环卫一线的青春力量。

道路洗扫约6660台次、清运垃圾约17130吨、洒水约4900台次、喷雾约1500台次、高压冲洗约5350台次……这些数字是崔鸿飞所在车队2020年的工作情况,也正是在这些数字的保障下,才有了这座城市的靓丽整洁。

“2020年最值得高兴的事情就是我们铜川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能为家乡的建设出点力感觉很光荣。”崔鸿飞自豪地说。

每天早上7点开始,清运垃圾、洗扫道路、洒水降尘,直到晚上11点结束当天的工作。崔鸿飞说:“在创文期间,我们车队全体出动,每天都是满负荷运转,虽然累点,但是大家都希望能为创文工作做点贡献。”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的祥和,许多人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团聚,就奔赴抗疫一线,崔鸿飞也是其中一员。

作为环卫一线机械化作业车队的排头兵,面对疫情,他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从大年三十开始,他每天穿梭于车队、居民小区、作业路段,对管护区域内进行垃圾清运、道路洗扫、洒水等保洁作业,还坚持晚上对重点区域的垃圾点、垃圾屋、垃圾桶、果皮箱、公厕等卫生死角开展消杀工作。

2020年2月7日至10日,为完成王益区、印台区、耀州区、新区等主城区夜间全面消杀作业任务,他提前检查安排好车辆、消杀药品,以及车辆加水点,并为消杀人员准备好劳保防护用品和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昼夜不停地连干了四天,吃饭也经常三顿合一顿,被他笑称为“三合一”。

“大家都努力一点,疫情就能快点过去,我年轻就得多干点。”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崔鸿飞没有丝毫怨言。因为工作中不畏艰苦、冲锋在前,他被评为“2020年全省住建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年轻的崔鸿飞在这个平凡岗位上将青春热血化作职责担当,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干净整洁。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的情怀,为保障城市的干净、卫生、整洁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铜川耀州区创新开展诚信教育

阳光讯(记者严利君通讯员肖胜利)2020年以来,铜川耀州区教育科技体育局以创诚信校园、塑诚信教师、育诚信学生为主题,在中小学...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飘在天上的日子2021-01-14 07:23
评论:(崔鸿飞:年轻就要冲锋在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