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点燃新引擎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20 07:31   https://www.yybnet.net/

?铜川就业招聘直播

?扫二维码?关注相关报道

1月7日,在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的数据平台上,陕西原池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利用大数据平台对运输中的危化品车辆进行全方位数字化实时监控。

“我们公司是2020年7月入驻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园区免费给我们提供了12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办理资质、吃住行等一站式服务让我倍感温暖。我们落户铜川是看中了产业园为我们提供了‘互联网+’平台,通过行业资源整合能够更好地发展危化品物流运输平台,而且这里入驻了很多龙头企业,可以互相学习及业务合作,产业集聚效益凸显。”陕西原池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杨小卫说。

据了解,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是耀州区“2342”工程规划的“两个新兴产业园”之一,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20亿元,

扫二维码关注相关报已完成投资40亿元,规划占地3.43平方千米,以锦阳新城创业孵化大厦为基地,规划聚焦数字经济产业,吸引国内外大数据企业、创新创业企业、电商企业入驻,着力打造“一园五中心”,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聚焦以“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双创发展”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将“互联网+”、共享经济及传统业务转型而来的平台型经济、生态型经济等业务业态的优秀企业或新创企业积极招引进大数据产业园。园区自2017年正式规划启动,以产业互联网交易平台为门户,建设区域智慧物流平台,以产业带动本地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的流动,目前有大中型企业75家,小微企业8000余家。

“园区聚焦化工、石油、物流等行业,通过引进摩贝网、延长、尧柏等一批行业龙头平台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落户园区,实现产业转移、助力本地产业转型升级。园区已累计实现交易额200亿元,计划到2025年,实现拥有核心企业、产业链闭环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初步探索出一条区域产业数字化转型之路。以电商交易带动物流和资金流,以产业聚集加快人才和技术流动,以延伸产业链促进稳岗就业,以经济繁荣实现消费升级,为区域发展提供新动能。”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运营中心副主任王胜军说。

新闻推荐

飘在天上的日子

耀州区北街小学六(2)班屈董一一天中午,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我出神地凝视着天空中的云朵。忽然,我觉得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轻,并...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点燃新引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