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照金获批省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20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嘉琪)1月15日,耀州区照金红色旅游名镇获批第二批省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本次省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是由省体育局按照相关规定,通过申报、审核筛选、实地评估等过程,最终做出的决定。“照金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创建,将有力助推照金“十四五”期间红色、运动、康养战略的实施。

照金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注重融合健身、休闲等旅游内容,以照金冬季体育运动项目、VR运动体验馆、全民健身馆、自行车道等为主的运动场所,满足了广大游客的消费需求。近年来,照金先后举办“红色照金杯”篮球比赛、自行车挑战赛、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赛、国家击剑红色教育活动、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及陕西省高山滑雪公开赛等国家级、省级大中型体育赛事,同时也被授予“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照金训练基地”。

近年来,照金持续开展以“红色照金”为主题的体育赛事,不断将红色旅游和体育产业相互融合、促进。先后冠名篮球赛、门球赛,利用照金自然条件组织举办马拉松赛、自行车赛、射箭比赛、滑雪公开赛等各项比赛,逐步实现“体育+旅游+文化+教育”的综合创新模式,借助体育名片,发展红色旅游产业,推进照金景区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耀州区农村信用联社打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宋青魏龙)耀州区农村信用联社自陕西信合上线推广“市民e贷”以来,抓早动快、迅速行动,为加快推进县域及农村金...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照金获批省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