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耀州区教育系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21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石绘锋) 耀州区教育系统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工作重心,细化工作措施,夯实校园安全管理基础,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平安稳定。

夯实工作责任,深化宣传教育。耀州区教育系统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印发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任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局机关、基层学校印制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应知应会读本4000余份,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应知应会考试1次。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600余条,悬挂、书写标语100余条,设立宣传专栏50余个。各学校紧紧围绕专项斗争,聘请法治副校长开展宣讲教育,提高师生知晓率,增强发现和抵制黑恶势力的能力。

开展线索摸排,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局机关、各校园利用举报电话、邮箱、举报箱等方式广泛征集破坏校园及周边环境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整治“学校门前防冲撞设施落实不到位”“耀州中学老校门前社会车辆乱停乱放”等乱象问题8项。区教科体局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完善了“护学岗”工作机制;联合卫健、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组建联合检查组,对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饮食摊点进行检查,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铺进行检查治理;联合交警部门对校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保障校车运行安全。

强化“三防”建设,提升校园安保水平。耀州区教育系统对照校园“三防”建设标准,每年增加投资170余万元,新配89名专职安保人员,为全区校园配齐校园安保人员198名。各校园“一键报警系统”安装达到全覆盖,并于公安部门联网,实现学校安全防范建设“三个100%”。

新闻推荐

秦绣小院里的非遗时光

冬日里,络绎不绝的研学团让秦秀小院热闹非凡本报记者张梦焕临近新年,气温一度再降,让人瑟瑟发抖,可位于耀州区沮河社区的...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耀州区教育系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