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铜川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昨开幕 全力打造国家卫星数据应用示范基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02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铜川讯(记者王锋袁靓)2月1日,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该市工人文化宫开幕。铜川市市长李智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响亮地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全力打造国家卫星数据应用示范基地的行动号角。

李智远回顾2020年工作时表示,2020年,铜川全年生产总值增长5%,增速位居全省第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2%,位居全省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位居全省第四;地方财政收入增长3.7%,位居全省第二;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5%、8.1%,居全省第三和第四位。各区县均获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站在新起点上全方位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铜川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城镇调查失业率、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和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单位GDP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省级下达指标任务。

创新发展航天科技产业

巩固提升铜川商业航天在全国的首位度,统筹推进卫星研发制造、火箭研发生产、卫星测运控和卫星数据应用产业集成布局,出台推进卫星产业和商业航天发展政策措施,加快建设陕西航天科技产业发展园区,航天振邦精密制造产业园、灵动航天总装总测一期建成试产,开工建设深蓝航天液体火箭动力系统试验基地、科工六院装备生产基地、航天一院检测基地、618所无人机试飞研产基地、智星空间卫星总装集成测试工厂等项目。加快实施铜川“丝路卫星星座”计划,力争商业航天卫星测控网一期测运控卫星150颗以上,布局建设海外站点。全力打造国家卫星数据应用示范基地。

全力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积极推进省数字经济工程研究院建设,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主体完工,开工建设阿塔云照金大数据中心,力促科大讯飞、阿里巴巴等项目落地。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实现交易额130亿元以上。京东智联云(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引入企业50户。启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实施企业“上云”行动,加快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加速智能装备制造、物联网产业、工业设计等项目落地。积极推进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能诊疗、智慧社区建设,增强数字惠民服务能力。加快建设铜川政务及公安大数据中心,完善网格化管理系统,提升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增强科技创新支撑

加强与西安交大创新港合作,发挥铜川产业技术研究院孵化作用,推进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产业、西理华铸产业基地建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协同互动。争取中央及陕西省产业基础再造工程支持,实施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和积极开放人才政策,成长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一批隐形冠军企业,孵化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一批中小微企业群体。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0家。积极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

新闻推荐

耀州区举办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宣传招聘会

本报讯(通讯员杨艳严慎懿)近日,耀州区人社局在锦阳新城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举办“促就业、稳脱贫、早致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昨开幕 全力打造国家卫星数据应用示范基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