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耀州区文联举办《药王的后裔们》发行仪式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4-07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赵培瑾)4月3日,由耀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耀州区作家协会)主办、耀州区本土作家焦存海撰写的长篇报告文学《药王的后裔们》出版发行仪式在孙塬镇孙原村举行。该书作者焦存海现年71岁,曾是一名人民教师,退休后历时十年,终于完成此作。目前,该书已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三秦出版社出版。

据了解,《药王的后裔们》一书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全书近35万字,200余幅图片,图文并茂,乡土气息浓厚,通篇充满正能量,以章节分叙的形式,彰显了医药学家孙思邈家乡的子民千年来整修药王祠、药王坟,传播大医精诚思想,弘扬悬壶济世美德,研究药王、继承药王遗风的故事。

发行仪式上,耀州区文联为作者焦存海赠送了一块上书“十年磨一剑,启迪无数人”的牌匾,孙原村村民代表为焦存海披红戴花,部分读者分享读后感言。最后,参加发行仪式的人员共同瞻仰了药王坟,并敬献花篮。

新闻推荐

【党员风采】宝鸡市金台区金陵社区支部书记杜金荣:为群众服务不改初心

2020年12月2日,宝鸡市金台区中山东路街道金陵社区三组支部书记杜金荣收到一面锦旗。原来“寒衣节”那天,她在辖区检查防火...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爱你祖国2021-03-31 23:46
评论:(耀州区文联举办《药王的后裔们》发行仪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