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李智远调研检查药王山照金陈炉古镇秦人村落景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聚焦旅游主题注重游客体验丰富特色产品 加快构建文旅新场景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5-06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陈超 董唯韦)5月1日、2日、4日、5日,市长李智远先后到耀州区药王山和照金、印台区陈炉古镇和王益区秦人村落景区,调研检查景区建设、安全管理、“五一”假日旅游秩序和旅游服务保障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或现场研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副市长李荣一同检查,副市长宋桂合参加有关活动。

李智远指出,文化是旅游景区的核心竞争力,是旅游产业发展的根基和灵魂。各景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全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暨高A级景区创建推进会精神,紧密结合景区实际,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统筹挖掘文化资源和注重“游客体验”,坚持一流规划、一流建设、一流运维,丰富旅游特色产品,构建文旅新场景,提升景区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

李智远强调,药王山景区要聚焦健康旅游主题,精心筹划系列健康旅游活动,做旺景区旅游,打响药王品牌。要坚持系统思维、统一规划,加快做好景前区道路、空间、绿化整体梳理,以拆改结合、绿化提升实现景区大变化,展现景区新风貌,加快建成药王山休闲养生旅游度假区。照金景区要聚焦红色旅游主题,深挖红色资源,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加快滑雪场改造提升、室内滑雪场、温泉酒店等项目实施进度,不断满足游客体验需求。要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和要求,完善风格统一的标识系统等功能性基础设施,高标准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加快5A级旅游景区创建步伐。陈炉古镇景区要立足地形地貌和文化特色,注重文化元素感知和文化品位把控,精致精细抓好景区建设管理,努力打造知名旅游景区和瓷文化名片,全面务实推进景区发展上台阶、上水平。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加快景区道路、泊车港湾等设施建设,策划古镇灯光秀、实景演出、陶瓷滑道等沉浸式体验,积极培育主题民宿、陶瓷体验、文创产品等新业态,着力提升景区吸引力和竞争力。要统筹耀州窑博物馆、秦人村落景区和农业庄园三位一体整体性推进、联动式发展,加快做大区域、做成精品,着力打造三产融合和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为景区发展赋能增信。要坚持破立并举,深入思考谋划秦人村落景区未来发展的重大命题,始终保持清醒和理性,不盲从不盲动,在蛰伏中孕育生机,聘请一流专业团队编制景区提升规划。

李智远强调,文旅部门要强化统筹、精准指导,明确各景区旅游主题,积极策划举办特色旅游活动,带动景区旅游持续升温。 (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铜川移动: 打造5G标杆赋能智慧城市 加快光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扫二维码?关注相关报道本报记者惠路近年来,移动铜川分公司坚守央企三大责任,积极实施“5G+光网”双千兆计划,打造覆...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智远调研检查药王山照金陈炉古镇秦人村落景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聚焦旅游主题注重游客体验丰富特色产品 加快构建文旅新场景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