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我眼中的鲁迅 宜君县城关第二小学六年级(1)班 刘宇辰

来源:铜川日报 2017-03-24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有这么一个人,他时时刻刻为别人着想;有这么一个人,将他的一生奉献给了革命;有这么一个人,他是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有这么一个人,他是“民族魂”;有这么一个人,在我眼中,如同明星一般璀璨……他,就是——鲁迅。

  一张削瘦的脸,透露出刚毅和坚强;两道犀利的目光,仿佛能刺破四周的黑暗;一头不屈的硬发,根根都精神抖擞地直竖着;隶体“一”字似的胡须,就是这么一个他。他以笔为武器,以文字为军队,一次次地对反动势力进行猛烈的进攻,去揭露他们那无比丑陋的嘴脸!

  我尊敬鲁迅,因为他是民族和国家的英雄。在那个动荡混乱的年代,鲁迅和与他共同奋斗的那帮热血青年们,在为整个民族着想,想着怎样才能让麻木的大众清醒过来,看清现实。

  在《我的伯父鲁迅先生》一文中,有这么一个片段:作者与父母去鲁迅家时,看见一个拉黄包车的车夫坐在地上呻吟,脚上没穿鞋,地上淌了一摊血,问其怎么回事,才知道车夫踩在碎玻璃上了。作者父亲便与鲁迅先生救助了车夫,鲁迅用夹子夹出车夫脚上的碎片,拿硼酸水给他洗干净,敷好药扎好绷带,还给了车夫些钱。就是这么一个片段,却讲述出了一个关心劳苦大众的鲁迅。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正是鲁迅,他爱憎分明,总是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他的一生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他是伟大的作家,更是光荣的民族英雄!

新闻推荐

宜君县文物旅游局获省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先进集体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敏)近日,陕西省文物局和陕西省公安厅对2016年开展打击文物犯罪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宜君县文物旅游局获2016年度陕西省打击文物犯罪专...

宜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我眼中的鲁迅 宜君县城关第二小学六年级(1)班 刘宇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