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铜川市全面建成不动产登记数据库

来源:铜川日报 2017-11-17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梦焕)11月6日,随着宜君县不动产数据整合资料顺利通过省上审核验收,标志着铜川市圆满完成了国土资源部下达的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汇交任务。

今年以来,按照国土资源部“年底前西部地区60%的市县完成存量数据整合汇交”和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会的要求,铜川市高度重视,市国土资源局、市政府不动产登记局多次召开会议,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明确任务、划定时间、落实责任,进行确认对接。按照“先易后难、现势优先、成果共享、统筹推进”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技术成果,根据房屋和土地原始数据库、采取抽取、清理、转换、关联、补录、整合的办法,统一录入技术口径,依次实现房落幢、幢落宗、宗落图的要求。

市国土资源局、市政府不动产登记局利用现有的二调成果对易于识别的宗地坐标和楼盘基座坐标直接进行数据读取。对于难以确认的不动产空间信息,利用城区1:1000的正射影像图和电子全景地图进行图形套合,采用图解勾绘和坐标转换来获取必要的空间数据,通过数据转换和信息共享来弥补空间数据上的不足。针对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中宗地与图形、楼栋与宗地、房屋与楼栋、权属登记信息与不动产单元信息等关联性较弱的问题,采取以楼盘表为核心向前追溯楼盘所在小区和所匹配宗地信息,提取当前楼盘分户信息并查找所对应的权属登记信息,达到所有信息关联和各类数据匹配要求。

经过市本级及宜君县不动产登记局的共同努力,截至11月6日,铜川市已向国土资源部汇交了的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成果资料,共规范整合分散存放、格式不一、介质不同的土地数据4.32万宗、房产数据16.64万宗。在全省城市不动产存量数据整合汇交工作中排名前列。

新闻推荐

宜君县信用联社开展金融扶贫宣传

本报讯(记者曹金通讯员谢俊侠)为深入宣传金融扶贫政策和展示助力脱贫攻坚成果,普及金融知识,近日,宜君联社在宜君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与金融办的组织下,在宜君县政府广场开展了扶贫宣传活动。“我去年已经...

宜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君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全面建成不动产登记数据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