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陈福仁,我们这些贫困户需要你

来源:铜川日报 2017-11-17 09:00   https://www.yybnet.net/

秋日的一天,印台区云梦乡县口村安乐组70岁的程家田趴在窗前,向外望着,但窗外除了山,连个人影也没有。

“家田,别趴在那儿了,他不会来了,今天又下这么大的雨,他能来吗?”妻子不停地提醒着他。

“不,他会来的。”程家田嘴里的“他”是铜川供电公司驻宜君县云梦乡县口村的扶贫第一书记陈福仁。

云梦乡县口村现有村民239户,村子被大山包围,交通靠走,通讯靠吼,村民居住极为分散,陈福仁要想到每家每户,即便直线500米的距离,也得翻几个山头。一方水土养不了一方人,走出深山,摆脱困境,成了县口村祖祖辈辈的奢望。程家田为了让儿子摆脱贫困,便让他到富平当上门女婿,自己继续过着穷困的日子。之后,程家田经常坐在小凳上,眼睛盯着富平的方向,有时候还自言自语。

陈福仁和程家田是在***结对认识的,了解到程家田的情况后,陈福仁便成了他家的常客。只要有空闲,陈福仁便来帮程家田,不是打理菜地,就是挑水,窑洞里常常传出笑声。

一次,陈福仁正在铲窑洞上垮塌下来的泥土,程家田脱口而出:“你要是我的儿子就好了。”“好呀!”陈福仁一口答应了,程家田却慌了。忽然间,他用手捂住脸哭了。在他心里,陈福仁就是党的福音,是自己的主心骨,是贫困户的希望。

程家田家除了几亩薄田,仅靠卖“驱蚊草”来维持生活。“你养兔,我来找销路。草养畜,笼养兔,周期短,见效快。”陈福仁给程家田找到了脱贫致富的门路。如今,程家田在陈福仁的带领下开始养兔,他见人就说:“以前我想着活一天算一天,现在赶上国家扶贫的好政策,还赶上一些给我们办实事儿的人,我还想多活几十年!”说罢,他笑的乐呵呵。

扁担挑水两头挑,顾得了这头,顾不了那头。陈福仁因长期在村里干扶贫工作,忙起来两个月都没法回家,更别说看望自己80多岁的父亲。一次,父亲为了见他,蹲在家门口等着,一等便是一天,见到他时哭着说:“村里都知道我有个儿子,可你为什么不管我?”陈福仁听后眼泪流了下来,他在心里想,“这个书记我不干了”。

“你来了,我们就觉得党和政府在关心我们。你来了,我们觉得脱贫有希望了。”陈福仁耳边又响起了36户贫困户的话,他心里翻江倒海。

“你还来不?”

“肯定来。”

“那就好,我们贫困户需要你,少不得你。”(本报记者 张梦焕 通讯员 蒲光龙)

新闻推荐

宜君县快速查处餐饮噪音扰民问题

本报讯(记者郭雷)近日,接到省委环保督察组转交群众投诉“宜君县宜阳府邸小区楼下宁记餐馆、宜君豆腐泡、顺风大盘鸡、龙山川菜馆油烟机噪音大,油烟呛人,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环境信访件后,宜君县环保信访...

宜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君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陈福仁,我们这些贫困户需要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