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陕西去年1-12月全省13市中咸阳空气最差 西安倒数第二

来源:陕西环保 2018-01-15 22:27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近日向媒体发布了2017年12月及1~12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

2017年12月,全省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40.2%,同比上升8.7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8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6.1%;PM10浓度为15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2%。1~12月,全省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5.3%,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1%;PM10浓度为10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0%。

全省顺利完成年初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力争关中地区PM2.5浓度降低3%以上,优良天数平均增加5天”的任务。关中8市区优良天数平均198.3天,同比增加7.5天;PM10平均浓度11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8%;PM2.5平均浓度6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2%。由其是入冬以来,关中地区空气质量改善明显,2017年11~12月,关中地区优良天数平均24.5天,比2016年同期的12.1天增加了12.4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平均6.5天,比2016年同期的20.6天减少了14.1天;PM10平均浓度162微克/立方米,比2016年同期的206微克/立方米下降了21.4%;PM2.5平均浓度90微克/立方米,比2016年同期的130微克/立方米下降了30.8%。

12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榆林、安康、延安、杨凌、铜川、韩城、宝鸡、汉中、西咸、渭南、西安、咸阳。与去年12月相比,韩城、杨凌、西安、西咸、渭南、咸阳、宝鸡、延安、铜川、商洛、榆林等11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安康、汉中等2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1~12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榆林、汉中、铜川、宝鸡、杨凌、延安、韩城、西咸、渭南、西安、咸阳。与去年1~12月相比,韩城、商洛、安康、西咸、杨凌、铜川、宝鸡、汉中、渭南等9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榆林、延安、西安、咸阳等4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西安市12月优良天数比例为16.1%,同比上升6.4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PM2.5浓度为11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5.3%;PM10浓度为19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7%;O3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3.4%。1~12月优良天数比例为49.3%,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PM2.5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8%;PM10浓度为1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1%;O3浓度为18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4.2%。

关中区域8个城市12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31.0%,同比上升12.9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9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2.4%;PM10浓度为1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3%;O3浓度为6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9.8%。1~12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4.3%,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6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2%;PM10浓度为11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8%;O3浓度为17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6.5%。

陕北区域2个城市12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1.0%,同比上升4.9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9%;PM10浓度为112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0.9%;O3浓度为6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7.8%。1~12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1.9%,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PM10浓度为87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O3浓度为15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3%。

陕南区域3个城市12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44.1%,同比持平。PM2.5浓度为8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PM10浓度为1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8%;O3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1~12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3.7%,同比上升3.5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5%;PM10浓度为7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6%;O3浓度为1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0.7%。

2017年12月,我省县城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为: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县(区)由好到差依次是宜君县、麟游县、印台区、合阳县、澄城县、旬邑县、千阳县、长武县、乾县、白水县,较差的10个县(区)由差到好依次是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并列)、未央区和经开区(并列)、沣东新城、灞桥区、秦都区、渭南市高新区、渭城区、陈仓区;陕北地区25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由好到差依次是黄龙县、佳县、甘泉县、宜川县、洛川县,较差的5个县(区)由差到好依次是吴堡县、府谷县、横山区、吴起县、神木市;陕南地区30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由好到差依次是镇坪县、留坝县、佛坪县、岚皋县、白河县,较差的5个县(区)由差到好依次是汉台区、南郑县、城固县、勉县、洋县。

2017年1~12月,我省县城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为: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县(区)由好到差依次是宜君县、麟游县、旬邑县、长武县、印台区、千阳县、澄城县、渭滨区、陇县、凤翔县,较差的10个县(区)由差到好依次是沣东新城、莲湖区、未央区和经开区(并列)、秦都区、雁塔区、灞桥区、曲江新区、新城区、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并列);陕北地区25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由好到差依次是黄龙县、甘泉县、洛川县、佳县、延长县,较差的5个县(区)由差到好依次是吴堡县、府谷县、神木市、延川县、横山区;陕南地区30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由好到差依次是镇坪县、留坝县、镇巴县、佛坪县、岚皋县,较差的5个县(区)由差到好依次是汉台区、城固县、南郑县、勉县、洛南县。

新闻推荐

消防队来了“小客人”

瞧!宜君县消防队来了一群小客人,他们是由宜君县城关第二小学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组成的“自信自强快乐成长”研学团。在消防战士的带领下,孩子们整齐列队,有序参观了消防战士的宿舍、消防车以及特种装备...

宜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宜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去年1-12月全省13市中咸阳空气最差 西安倒数第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