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宜君县积极开展巡河湖检查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18-03-16 15:4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实习记者 严利君)为进一步强化河长责任制长效机制,认真履行河长职责,近日宜君县河长制办公室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两周的巡河湖工作,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同时借此机会,加强了河长制的宣传,提高了偏远地区居民对河道水环境的保护意识。

巡查中发现,各乡镇河长履职不到位,河道的保洁清洁工作严重不到位,发现问题众多,涉及所有乡镇,县河长办形成问题清单9个,及时向各乡镇下发,并限期10个工作日完成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上报县河长办。此次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涵盖以下几点:一是河道周边存在大量的生活垃圾,如清河彭镇段,淌泥河哭泉镇杨家寨段,杨河杨河村段等周边居民随意向河道投放垃圾,严重影响了周边的环境及县域形象;二是部分河道仍存在乱耕乱种现象。雷源河棋盘段、王家河村委会门口的乱耕现象仍未得到有效制止;三是污水排放未达标现象。污水排放是影响水质的重要指标,在检查中发现太安镇马坊村水质严重不达标,工业污水破坏了清河水环境。另一方面,雷源河棋盘镇镇区段、淌泥河杨家寨段公厕设置在河道旁,但未有排污设置,生活污水随意倾倒河内;四是河长制宣传不到位,自河长制开展以来,河长办加强了宣传工作,但还存在多数居民河道保护意识淡薄,对于河长制工作不了解,因此,我们借此机会对河道周边居民加强了河长制宣传,向其发放了宣传彩页、围裙和手提袋,同时详细讲解了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及需要作出的努力。

通过此次巡河湖检查宣传,加强了对全县河湖的再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河流沿线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河道监督工作,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作出了应有的努力。

新闻推荐

全市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陈红娟)3月9日上午,由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宜君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以“严防森林火灾,保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全市2018年森林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宜君县举行,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还发放...

宜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积极开展巡河湖检查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