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发起交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3-17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娜 通讯员 贺六一)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和全省交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推进会精神,全面推进2018年交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掀起脱贫攻坚大干热潮,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印发《铜川市2018年交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方案》,扎实安排部署2018年交通脱贫工作,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第一仗”,实现脱贫攻坚“开门红”。

一是加快建设剩余建制村通畅工程任务。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倒排工期、关死后门,6月底前完成全市剩余的1个未通畅建制村任务,实现全市建制村100%通沥青(水泥路)。完善通村公路建设程序,10月底前已完工项目完成验收工作。二是全面完成2018年脱贫退出指标。全面摸底排查全市2018年摘帽的宜君县和78个退出贫困村通村公路,畅返不畅等问题年底前全部整治到位,按照“一图一表、一路一档”的要求,做好资料收集归档工作,确保达到脱贫退出标准要求。三是迅速启动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工程和通组公路建设。按照相关标准要求,2018年拟摘帽贫困县和78个贫困村项目在3月份全面开工,5月底前完成年度计划的30%,8月底前全面完工,10月底前达到验收标准,其他县(区)年底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市全年完成通组公路和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工程300公里以上。四是着力强化交通脱贫攻坚督导检查。成立了5个专项督导组,由局领导分片包抓,督导检查交通脱贫攻坚项目进展、资金使用等情况。五是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督促区县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出台“四好农村路”支持政策,落实农村公路“两个纳入”,2018年底前实现100%建立农村公路质量监督机构,实现村道养护常态化;开展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的同时,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及示范路创建活动,让农村公路成为助推地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追赶超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引擎。

新闻推荐

一本难得的好书

前几天我接到来自宜君县的一个电话,我问他:“你是谁呀?”对方说:“我叫胡称”,当时我觉着很好笑,怎么还有叫“胡成”这名字的人呢?2月7日上午,这位叫胡称的人打了一个电话,说他从宜君下来了,现在在市政府的...

宜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交通运输局发起交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