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宜君县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7-20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红)近年来,宜君县坚决执行中、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四支队伍”齐抓共管,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7月16日,记者来到宜君县哭泉镇区安置点,走进贫困户程传红的家,他正在干净明亮的客厅里,给15岁的女儿听写单词,不懂英语的他念中文,女儿默写英文单词。老程告诉记者,他和女儿相依为命,原来一直住的土坯房,七八年前实在住不成了,就租住村里别人家的房子。在政府的帮助下,上个月底他和女儿终于搬进了50平方米的新房。

“你看这餐桌,还有落地扇、热水器,这都是人家爱心企业捐赠的,我没有花一分钱。感谢这些好人的帮助,我以后要靠自己,把日子过好,把娃教育好。”程传红说道。

住上了新房,生活就有了希望。不仅仅是程传红,还有76岁的王全富一家四口,告别了昔日的危房,在紧邻镇区的安置点,也开始了崭新的生活。

“我今年76岁了,做梦都想不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如今,在这里生活很方便,交通也很便利,看病、买菜都非常方便。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王全富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宜君县哭泉镇区安置点共安置易地扶贫搬迁户38户110人,为了达到“搬迁能致富、脱贫有保障”的目标,哭泉镇将在原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依托周边旅游等新兴产业,打造社区工厂,结合搬迁群众实际情况提供就业岗位,确保有意愿的搬迁户就业全覆盖。

宜君县哭泉镇移民搬迁办负责人王延峰告诉记者,下一步,将依托梯田旅游扶贫项目,全力推进社区工厂建设,增加就业岗位。真正使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干,逐步增收致富。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宜君县易地扶贫搬迁1314户3508人,共建集中安置点11个。截至目前,共计入住884户2106人。

新闻推荐

宜君县运用“三项机制”为追赶超越增动力

  本报讯(记者李艳)2018年以来,宜君县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为契机,创新举措,为全县追赶超越激活力、凝合力、...

宜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诚信火了农家乐2018-07-13 07:35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