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铜川市委书记为脱贫户打:吃她做的搅团要预约

来源:华商报 2018-09-19 09:48   https://www.yybnet.net/

9月18日是陕西铜川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第二天。交易会分别进行了印台区、王益区和铜川新区的签约专场。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上午到交易会现场巡视时,在区县展位突然“遭遇拦截”,拦截他的是“熟人”——宜君励志脱贫示范户“搅团王”王军侠。

市委书记指点各展位

“多签订单”

18日上午10点左右,雨下得正紧。广场上,印台区正在冒雨进行现场签约活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雨水象征着财富。今天这雨比昨天还大,但今天客商能冒雨签约,并且签约这么多,是个好兆头啊!”

杨长亚和几位省人大代表到展会现场进行巡视了解交易会进展情况。他详细了解了各区县龙头企业(合作社)在各自村镇扶贫产业发展和扶贫产品产销对接的情况,又对各个区县乡镇办设立的展位进行了详细走访。

上午11时,杨长亚一行分别巡视了印台区、耀州区、宜君县、王益区和铜川新区的部分展台后,对各区县展示的特色产品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做了了解。他指出,在乡镇办的展位上,不要做零售,要争取和客商多签订单,多展示各自的特色和优势,要把今年的、明年的生产量、生产的内容尽可能详尽地宣传出去,要让更多的客商知晓,这样才真正实现让扶贫产品走出村,走向市场。

俩女子雨中“拦截”市委书记

请吃搅团

当杨长亚从最北侧参展区域走出后,突然被两名女子拦住,她们将一份搅团送到杨长亚眼前,其中一女子身上还披着绶带,上面写着“太安镇脱贫攻坚励志示范”。

“这个人我很熟悉啊。她就是宜君县太安镇有名的“搅团王”王军侠。我到她家吃过两次,非常好。”杨长亚高兴地拉住王军侠的手对身旁的人说:“她曾经也是贫困户,还是残疾人。但是她身残志坚,靠着自己的勤奋和努力,靠着政府的帮扶,办起了农家乐,他们家做的搅团非常有名!她励志脱贫的精神非常令人感动。要吃她家的搅团那要赶紧预约啊!”

站在一旁的王军侠笑着连连说:“书记,吃搅团,吃搅团。”

脱贫户感言

“脱贫靠大家我也愿帮更多人”

“参加这次交易会,我第一天带来了300份搅团,主要在交易会上供大家品尝,喜欢的还可以赠送给大家,没想到第一天到下午3点前就没有了。昨天晚上让家里连夜又做了400份,今早冒雨送到会场,现在只剩下30份了。”王军侠对自己的“扶贫产品”非常满意。“刚才我看见杨书记要过来了,想让他再尝尝我家的搅团,结果他半道上又被别的展位拉走了,所以我就跑到外面等着。没想到还真的被我“拦截”成功了!”说到这里,王军侠开心地笑了。

据悉,王军侠曾被定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但她靠着自己的聪明、勤劳、本分,和丈夫刘西安办起农家乐。“别人愿意帮我,我也不能让别人失望。”最终她把农家乐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成为铜川好人、励志脱贫模范,还获评陕西好人荣誉。《华商报》2017年7月7日B01版对她做了报道。

在交易会上,王军侠把做好的搅团用调制的汤汁调拌好等待过往市民品尝,“这搅团颜色黄亮,和鸡蛋羹一样。”很多市民希望购买一些,王军侠当即爽快地表示:“不卖,但是可以送给你一份。”她说,“我脱贫致富也是大家帮忙,我也愿意回报更多的人。”

截至18日,扶贫交易会已先后进行了市级部门签约专场、宜君县签约专场,印台区、王益区和铜川新区签约专场。今日将举行耀州区签约专场和闭幕式。

(原标题:铜川扶贫产品交易会上被脱贫户“拦下”吃搅团;市委书记为脱贫户打广告:吃她做的搅团要预约)

新闻推荐

宜君举办环保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阳光讯(记者杨泽星)9月12日上午,由宜君县科协主办,县委宣传部、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协办的“同守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环保...

宜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贫困户给我发红包2018-09-07 07:32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委书记为脱贫户打:吃她做的搅团要预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