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铜川市委书记赞宜君“二井”搅团

来源:阳光报 2018-09-20 02:35   https://www.yybnet.net/

9月18日,已是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的第二天,虽然天公不作美,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但是丝毫不影响交易会热闹的场面。 记者 杨泽星 通讯员 和红侠 文/图

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到宜君展区视察。听说“老熟人”要过来,宜君县的明星人物“搅团王”王军侠激动地说:“赶紧让我把搅团浇好汁子,书记过来了就能吃。”让王军侠失望的是书记在宜君展区,并没有走到她所在的展位,这可把她急坏了。“书记还没有吃到搅团呢,这可咋办么”,朴实而执着的王军侠,一心想着让书记品尝她做的搅团,在展位前站了一会,她说:“书记太忙了,他顾不上过来吃,那我就给他送过去”。

“书记都走了,忙着工作呢,你就别过去添乱了。”倔强的她根本不听旁人的劝阻,端起搅团就往外走。好不容易找到书记了,但又不忍心上前打扰,便站在展区口的一侧等待,等书记结束视察完后才把搅团递到书记手中,这就上演了书记视察遭遇拦截的一幕。

看到是“老熟人”王军侠,杨长亚高兴地向大家介绍,“这个人我很熟悉啊,她就是宜君县太安镇有名的‘搅团王\’王军侠。我到她家吃过两次,味道非常好。”说着杨长亚高兴地拉住王军侠的手臂说,“她也曾经是贫困户,还是残疾人。但是她身残志坚,靠着自己的勤奋和努力,靠着政府的帮扶,办起了农家乐,他们家做的搅团非常有名!她励志脱贫的精神非常令人感动。想吃她家的搅团那要赶紧提前预约啊。”

听着书记向大家介绍自己,王军侠非常高兴,站在旁边不停的说:“书记,吃搅团,吃搅团”。

“参加这次交易会,我第一天带来了300份搅团,主要在交易会上供大家品尝,喜欢的还可以赠送给大家,没想到第一天的300份到下午3点前就没有了。昨天晚上让家里连夜又做了400份,今早上冒雨送到会场,现在只剩下30份了。”王军侠对自己的“扶贫产品”非常满意。“刚才我看见杨书记要过来了,我想让他再尝尝我家的搅团,结果半道上又被别的展位拉走了。所以我就跑到外面等着他。没想到还真的被我‘拦截\’成功了!”说到这里,王军侠开心地笑了。

“脱贫致富贵在立志,只要有志气、有信心,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自强励志道德模范王军侠从“宜君好人”到“铜川好人”再到“陕西好人”,她用自己的自强不息,为励志脱贫的人赢得了荣誉和尊严。让人们在感动之余,又给了更多贫困户前行的力量,这就是道德的力量,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新闻推荐

宜君县财政局多举措提升工作效能

本报讯(通讯员张燕芝)宜君县财政局坚持把税收征管、优化支出结构、科学合理分配、改革创新管理、全面提升水平作为工作主线...

宜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宜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委书记赞宜君“二井”搅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