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焦寨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9-21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姜兴民)宜君县太安镇焦寨村以省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建设为契机,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改善人居环境、指导村庄建设和产业升级,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计划的实施。

焦寨村位于太安镇政府西北部,村庄分布在烈店路两侧,有林家湾、焦寨、梁家玉三个村民小组。对照《美丽乡村建设规范》《陕西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方案》的标准资料,该村成立机构、组织参加了省质监局的现场会,邀请市县质监部门对村里的标准化建设进行指导,结合村规民约等制定了焦寨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村庄建设、生态环境、经济发展、公共服务、文化建设、组织建设等6个标准体系,并对未达标的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沟通,按照标准体系中46项标准要求进行改造、建设。

目前,该村已完成了村庄绿化5200平方米,栽植景观花800余株,完成了新村亮化工程,新安装路灯30盏。按照标准完成了焦寨组、梁家玉组62户228人的移民搬迁工作,对未搬迁的12户45间旧房屋进行了维修改造,确保群众住得安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通过为群众发放鸡苗,栽种核桃、樱桃等措施,引导群众产业发展规范化。2017年以来,依托上级部门支持,开展了4次家禽家畜养殖标准化培训,打造了以旅游、垂钓、农家乐为一体的旅游观光园一家,为产业综合发展打下了基础。

新闻推荐

那彭镇文化经费花在点子上“华霞”签约1年 笑声传遍13村

本报讯(记者周顺彬)“‘华霞\’艺术团因负责人变动,这是补签的演出协议书,麻烦送镇党委和政府审定。”9月11日,钦南区那彭镇文...

宜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宜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焦寨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