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铜川“暖冬行动”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1-12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乔佳妮 见习记者 邬正鹏)尽管气温骤降,但住在铜川市宜君县哭泉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38户群众却不用为冬季取暖发愁了。11月8日,记者从铜川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入冬以来,政府通过给予补助,鼓励和引导搬迁群众使用天然气、电暖器等高效清洁设备取暖,努力让搬迁群众温暖过冬。

据了解,铜川市共有40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置贫困群众4905户,今年已经全部领到了新房钥匙。为了切实解决搬迁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铜川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以搬迁群众冬季采暖为切入点,以温暖生活、温暖民心为主题,开展了让搬迁群众在新家温暖安全过冬的“暖冬行动”,并制定了全市“暖冬行动”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以11月15日为供暖时间节点,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坚持“实用、安全、节能、环保”的原则,把改善民生与环境保护结合起来,落实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冬季采暖措施,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户。其中,集中分户供暖的16个安置点,政府鼓励群众采用天然气锅炉自行采暖,并给予一定补助;24个天然气尚未通达的安置点,政府鼓励和引导搬迁群众使用电暖器等高效清洁采暖设备,并给予一定政策补贴。

目前,铜川各区县“暖冬行动”正扎实推进。有关部门还将继续追踪政策落实情况和群众取暖实效,确保搬迁群众温暖过冬。

新闻推荐

宜君县全力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和红侠)金秋时节,走进宜君县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一派丰收的景象。在确保秋收的同时,宜君县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充分...

宜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暖冬行动”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