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宜君县再掀扶贫解困热潮

来源:铜川日报 2018-11-14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和红侠)近日,在宜君县帮扶村困难群众家中,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扶贫小分队正忙着帮助村民们秋收。有的拿着镰刀割玉米秆,有的掰玉米,有的负责把玉米打包装运,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现在的帮扶政策就是好,你们真是给我帮了大忙啦,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这玉米都不知道要收到啥时候了。”云梦乡崾岘村贫困户刘道海激动地对前来给他帮忙收玉米的宜君县环保局干部们说。

宜君县玉米种植面积达34.1万亩,部分乡镇地处山区,眼前早已到了玉米的收获季节,但由于近期气温骤降,天气越来越冷,给秋收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抢抓秋收季节,降低农民损失,夺取增产丰收,宜君县连续两周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利用周末深入帮扶结对村进村入户帮助贫困户、空巢老人、缺劳力家庭抢收田间作物,带动广大群众亲帮亲、邻帮邻,特别是帮助贫困户、缺劳力户做到颗粒归仓,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好评。

在抢抓时间、确保秋收的同时,各帮扶干部还为群众积极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及秸秆禁烧等政策,耐心讲解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农机深松整地的好处,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秸秆禁烧、森林防火及综合利用意识,共同守护宜君的青山绿水。

据了解,全县已有2000多名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帮助收割各类农作物1000余亩,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拉近了干群距离,宣讲了扶贫政策、了解了基层实情,提高了帮扶工作的针对性。

新闻推荐

雪纷纷 情浓浓 市贸促会组织全体干部为贫困户抢收秋粮

本报讯(记者段海洲)临近立冬,仍有部分缺少劳力的贫困群众的秋粮还没有采收。11月4日,市贸促会组织全体干部,放弃周末休假,赶赴...

宜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雷塬来了洋专家2018-11-09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再掀扶贫解困热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