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赵刚:让村民过得更好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1-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赵书记,天黑了你开车慢点。”这是宜君县尧生镇雷塬综合服务中心唐家塬村的村民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向他们的第一书记赵刚告别,这一幕经常发生在晚上十一二点。

赵刚是宜君县气象局副局长,2017年被选派到唐家塬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2018年3月任唐家塬村第一书记。

赵刚认为扶贫工作光靠制度是不行的,想要彻底摆脱贫困,还要让老百姓在精神层面脱贫。为此,他积极落实全县精神风貌大提升工程提出的十二项活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确保群众增收致富。考虑到群众白天要发展生产,他就把所有会议、活动都放在晚上进行,忙完后还要开车回到5公里外的梨洼坪组居住,所以每次村民们都非常担心,总是多嘱咐几句。

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能求快而要求稳。驻村后赵刚走村串户,了解民意,经常与村干部、党员代表座谈交流,根据全村实际制定相应的措施,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标准,协调开展帮扶工作,通过努力,全村已脱贫14户42人,2018年脱贫5户7人。他还协助村干部建设了村卫生室、晾晒场等多个项目,群众出行、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升群众整体收入,2018年2月,赵刚多次与农业局对接,成立了唐家塬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并落实建立起了可容纳500头生猪的育肥养殖基地。基地建设初期,他隔三差五就到工地查看建设进度,时时对照建设标准,确保工程无误。“赶紧建成,赶紧建成”,这句话已经成了那时赵刚的口头禅。工程建成后,猪仔也按计划到位。去年,村集体经济获得宜君县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分红收入8万元,村里拿出收益的50%给全村所有人分红,每人分得110元。待生猪出栏后,村里将会拿出所得收益的50%给村民分红。大家看到了致富的希望,越来越支持赵刚的工作了。

“这娃对我太好了,不嫌我这老汉脏,一来我屋就给我干这干那的,还领着他娃一块来看我。”“娃,你坐这儿,忙了一天了,吃饭咋办哩?你给我娃办的公益岗现在也有收入了,我的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好了,你就跟我到我屋吃吧。”……他对贫困户的真心付出,换来的是贫困户的关心,这让他在艰苦的驻村工作中感到格外的温暖,激励着他将这份工作干得更好。(通讯员 姜喜雁)

新闻推荐

全市4个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荣获省级“示范所”称号

本报讯(通讯员吴明超)近日,宜君县棋盘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印台区陈炉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广阳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金...

宜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宜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刚:让村民过得更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