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宜君县检察院严厉打击刑事犯罪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1-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樊军民 任得平)2018年12月27日,随着法官手中法槌的落下,由宜君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曹某等恶势力犯罪一案依法公开宣判,曹某、郭某、张某等人因犯寻衅滋事罪、赌博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宜君县检察院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与县公安局通力协作,形成了既有配合又有制约的扫黑除恶工作模式。在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后,检察官从快审查认定,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赌博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曹某、郭某和张某,同时要求公安机关加大对漏网人员的追捕力度。在审查起诉阶段,检察官认真准备出庭方案,精心制作了讯问提纲、举证质证提纲、公诉意见和答辩提纲,细致做好庭前准备工作。在法庭审理阶段,检察官从犯罪事实、社会危害性和定罪量刑等方面充分发表公诉意见,指出该团伙经常聚众纠集以暴力、威胁和其他软暴力手段强拿硬要他人财物、随意殴打他人、聚众赌博,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群众,扰乱了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在县域内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属于恶势力,应当依法予以严惩。

新闻推荐

五里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助农增收

本报讯(记者唐念)记者近日从覃塘区五里镇获悉,2018年以来,该镇大力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在土地流转、帮扶引导、基础...

宜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宜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检察院严厉打击刑事犯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