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村村有美景 处处皆画卷 美丽乡村建设正当时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3-2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印台区金锁关镇何家坊村

?王益区军台岭景区纪念广场

?宜君县淌泥河村美景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 通讯员 张大龙摄

?宜君县南古村充满欢声笑语 通讯员 张大龙摄

?王益区炭科沟村美如画 通讯员 陈永军摄

?宜君县淌泥河村河道 通讯员 周培生摄

?耀州区董家河镇王家砭村史馆

?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涂鸦墙吸引人眼球 本报记者 吴洋凯摄

?印台区金锁关镇何家坊村花海迷人

军台岭碧空如洗,芳草萋萋;淌泥河澄澈见底,荷花掩映;何家坊花海绵延,蜂蝶起舞;马咀村风月怡人,客喜而归……

徜徉于花香四溢的乡间小路,漫步在干净整洁的通村公路,驻足于文史浓厚的文化展馆,属于铜川的一幅山明水秀、产业兴旺、乡风醇厚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以前村上还没修路,一下雨就都成泥了,出门一点都不方便,夏天走在路上,一脚踏下去全是灰尘,回到家里就得里里外外把衣服扫一遍。”回想起过去的村容村貌,印台区寇村村民马女士感慨万千。

因煤而兴、以矿设市的铜川,过去常常笼罩在灰尘里,着身“干净”的衣服成为奢望;而随着转型脚步的不断迈进,铜川一扫阴霾,轻盈明朗起来,乡村发展也有了新的规划,一条条水泥路,一排排景观树,一个个文化长廊,使得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我们村的环境现在是真的不错,路通了,种了许多树木,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干净整洁。”耀州区马咀村村民张女士说,自开展景区村庄创建以来,村庄的道路变宽了,景致也变美了,每家每户墙上的涂鸦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化和全域旅游的开展,铜川各区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纷纷将发展旅游作为发展区域经济、建设美丽城乡的重要抓手,群策群力推动旅游发展,处在经济末端的乡村越来越受到青睐,不断被激发出新的经济活力,群众积极参与其中,钱包鼓起来了,幸福感倍增。

各种好消息也接踵而来,1月13日,铜川市入围2018年旅游业“最美中国榜”榜单。

宜君县淌泥河村、印台区何家坊村、王益区军台岭村被评为陕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入选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这一个个成就,见证了乡村由“脏乱差”到“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的蜕变,铜川的美丽乡村建设正全面展开,“美丽版图”正在不断描绘,群众深埋在心底的富饶美丽乡村梦正一步步接近现实。(本报记者 张芳)(本版照片除属名外均为资料照片)

新闻推荐

铜川市积极推进青年见习计划

本报讯(通讯员田军莉)为了促进铜川市青年就业,目前,铜川市相关单位已在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中征集到就业见习岗位468...

宜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宜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村有美景 处处皆画卷 美丽乡村建设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