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宜君交警“三个零距离”全面提升窗口服务管理水平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3-26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红卫)为进一步打造规范服务型窗口,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宜君县交警大队以提升群众处理违法行为满意度为目的,积极推行三个“零距离”规范化服务措施,把文明的服务理念、热情的服务态度、透明的服务举措作为主攻方向,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的,坚持“开门评警抓队伍、服务至上树形象”,全力提升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办事的满意度。

受理服务零距离。为使前来处理交通违法的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违法处理窗口民警对前来处理违法的群众耐心讲解其违法行为,告知其为何违法及其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让群众接受处罚的同时接受教育,避免违法行为再次发生。通过违法群众现身说法影响身边人,扩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影响力。广泛宣传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和服务群众新举措,创建微信公众号,便于群众实时关注交通信息,塑造良好形象,真正做到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接待服务零距离。在违法处理大厅张贴业务流程示意图、设置导办台、配备便民设施,在业务大厅内还配备办事群众休息座椅,提供笔墨、胶水,安装饮水设备,设置警官值班台、监督电话。及时更新和完善业务大厅内显示屏的内容,将显示屏的内容中加入一些新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相关规章制度,方便于群众观看,全程引导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充分利用“面对面”接待服务和“键对键”沟通互动两个渠道,实现与人民群众的“心连心”,同时加强业务素质提升,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沟通交流零距离。窗口处理民警要站在老百姓角度,主动换位思考,筑牢“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工作理念,认真解决好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根本问题。坚决杜绝对待群众以冷、横、硬、推、拖的态度,影响警民和谐关系,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以理服人、以礼待人。

新闻推荐

铜川打击破坏野生动物犯罪行为

近日,铜川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会议要求,铜川市各级公安机关切实...

宜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君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交警“三个零距离”全面提升窗口服务管理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