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宜君县出台26条措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4-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樊全林)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努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宜君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宜君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宜君县民营企业集中反映的融资、销售、人才等问题入手,出台了26条措施,大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方面,从规范降低涉企收费、物流经营成本、用地成本、信贷成本等方面,提出了多条降低民营企业成本的措施。

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从深化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高信贷服务便利度和企业申贷获得率;支持担保业发展,发挥融资担保机构作用;鼓励企业直接融资,支持中小企业挂牌上市并给予5至10万元的奖补;加大困难企业帮扶力度,帮扶民营企业走出发展困境,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

解决企业用工难人才难方面,搭建用工供需平台,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多渠道解决人才难问题,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落实好各类高层次人才奖励政策和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销售方面,支持食品、医药等企业做大做强,采取县级领导包抓、部门联动、项目奖补的形式重点支持,稳步推进中医药等产业发展;鼓励企业自主开展专场促销活动,每场次参加人数达到一定规模的给予适当补助;鼓励支持全县民营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促进产销配套,支持县内民营、中小企业加大与县内大中型企业的协作配套,组织民营企业参加每年的全市工业品产销对接会,促进企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促进民企晋级升档方面,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市场主体倍增计划”,民营培优、主体增效,推进“个转企、小升规”。推动微型企业上数量,小型企业上规模;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计划;实施品牌质量提升工程,支持企业培育知名品牌,争创驰名商标;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对取得省、市级以上商务部门认定的示范性电子商务企业给予奖补。

扶持企业做优做强方面,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对企业自建的标准化厂房,每平方米补助300元。对租赁园区建设的标准化厂房,民营企业享受三年免收租金同等政策,减少企业固定资产投入,推进企业轻资产运营;鼓励商贸流通项目建设,新建农产品交易市场、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含冷链物流)等民生类市场建设项目,建筑面积达到一定规模的给予适当支持,支持总额不超过30万元;对骨干财源企业予以扶持,对当年从金融机构获得200万元以上流动资金贷款的规上企业,协调争取省、市级财政贴息;对成效显著企业进行奖补,对当年建成投产且实现产值3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给予10万元奖补;对当年建成且实现销售收入500万以上的商贸流通企业,给予奖补;对当年建成的一线连锁品牌酒店等给予30万元奖补。

优化民企营商环境方面,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拓展民间投资领域、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涉企服务事项、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五个方面,为民营企业放手创业、放心投资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推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铜川农行举行首批普惠金融信用村授牌仪式

本报讯(通讯员张晓辉)近日,农行铜川分行宜君县支行与宜君县五里镇政府共建普惠金融信用村授牌仪式举行。本次信用村授牌共计...

宜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出台26条措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