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昼夜兼程防御果树花期冻害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4-20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冰剑)4月13日市气象局发布霜冻蓝色预警,铜川市宜君县、印台区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到0℃以下,可能出现霜冻天气,对正在处于花期的果树产生不利。接到通知后,市果业发展中心立即召集中心班子成员、相关科站安排做好果树花期防冻技术指导工作,全力做好低温冻害防御工作。

目前铜川市大部分果园都在盛花期,为做好防御工作,4月13日中午,市果业发展中心立即通知区县果业部门做好果树花期冻害的防御工作,同时成立了两个以中心班子成员为组长的技术指导组,带领果菜技术人员赴印台区和宜君县连夜开展指导工作,确保果园不遭受大面积冻害,今年果业经济效益稳步增长。

技术人员一夜未眠,从13日夜晚到14日早上7:00,分别在印台区周陵园区、广阳、红土、阿庄,宜君县尧生、雷塬、彭镇、五里镇等地开展果园防霜冻技术指导,整夜监测果园温度变化情况。每到一处,果树专家详细查看果树生长情况、花器发育状况,为果农详细认真讲解防冻技术要领,指导果农尤其是在使用烟熏防冻的时候,柴草一定要放在坑内,要用土压实,绝对不能出现明火,在保障果园不受冻害的同时,更不能出现火情。此次低温出现在宜君雷塬、彭镇和印台玉华宫,因为事前准备充分,大部分果农能够汲取去年的教训,做了充分的防冻准备工作,从目前检查情况看,未发现低温对果园造成影响。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活出精气神 访《汉滨歇后语》《汉滨农谚》作者郭华正

——访《汉滨歇后语》《汉滨农谚》作者郭华正

宜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昼夜兼程防御果树花期冻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