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宜君县多措并举促进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6-26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卫婷)近年来,宜君县依托当地优势产业,从品牌发展、机制建设、体系完善等多方面促进电子商务发展。

创品牌,促进农产品上行。优化特色产业布局和农产品供应链,保障货源。坚持走绿色生态、标准化生产道路,深度开发,延长产业链,提升品牌影响力,推动宜君特色农产品登上更大市场。目前,公共运营服务中心入驻企业24家,为8家企业设计产品包装及LOGO,帮助2家企业撰写企业简介。

强机制,加快电商人才培训。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创新培养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分层教育体系,如丰富电商知识、培训内容,结合学员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发课程。发挥专业培训机构、电商企业和行业协会作用,结合实际科学合理设计培训教材,全面提升培训质量,以培养接地气、能干事、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加快全县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如对不同群体开设不同课程,针对有网店装修需求的学员开设“电子商务初级美工班”、针对有专职发展美工设计的学员“电子商务专职美工班”,强培训后跟踪服务并建立电话回访机制,建立了专门的电商跟踪服务微信群,针对学员的电商问题进行解答和处理。

优体系,不断完善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功能。由县电信局牵头,各乡镇、街办具体负责,抓实站点建设,抓好运营管理,确保每个服务站点功能完善、服务优质、带动明显。该县制定了2019年电商扶贫方案,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一站带多户,一企带多村的电商扶贫帮扶服务机制;同时鼓励本地电商企业加大带贫困力度,督促项目承办企业在人员招录、零星用工、电商企业培育等方面优先选择建档立卡贫困户。

促整合,加快农村物流提速。进一步完善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体系,统筹全县物流、仓储、冷链资源,整合民营快递公司力量,构建现代物流配送体系。实现品控分拣、打包配送、集采统储、互采分销、统配统送,确保快递到乡镇,配送到村庄,打通农村电商配送的“最后一公里”。如逛集网的数据管理系统与商务部的管理系统因技术问题无法实现智能对接,该县通过一对一下站对站点进行指导,采用人工上报,确保按时、准确上报服务站日常运营情况。

新闻推荐

建行铜川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文创)为进一步发挥金融知识普及在金融扶贫中的积极作用,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切实提升贫困地区金融消费...

宜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宜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多措并举促进电子商务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