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宜君县:毛绒玩具助脱贫一针一线“缝幸福”

来源:铜川日报 2019-10-16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扶贫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本报记者?郭雷摄

本报记者 胡静

近日,“壮丽70年 巨变看铜川”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进宜君县创意工艺品有限公司,用手中的镜头和笔端记录宜君县创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战果。

“这个项目是我们宜君县2018年11月招引落户的苏陕协作项目,建设目的在于解决富余劳动力就业难问题,帮助增加就业群众的工资性收入,助力宜君脱贫攻坚。”项目厂区内,宜君县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郭海军就项目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他告诉记者,宜君县毛绒玩具加工项目由盐城市大丰创意工艺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厂址位于宜君县宜阳北街,主要生产工序为激光、裁剪、绣花、缝纫、充棉、手工、包装。项目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采取“总厂+社区工厂+家庭作坊”的模式,是宜君县苏陕劳务协作由单一“劳务送出去”向“岗位请进来”并重发展的项目,工厂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欧美、香港、台湾等地。

2019年,宜君县创新推动“一托四”发展模式,在县域内共开设毛绒玩具加工工厂5家,分别为县城总厂、哭泉镇社区工厂、太安镇社区工厂、棋盘镇社区工厂、榆树湾社区工厂。县城总厂于今年2月正式投产,目前可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实际上岗员工115人,其中贫困群众20人。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新增就业岗位500个以上,其中贫困户就业人数不低于10%。

“我们的工厂能够吸纳富余劳动力及贫困人口就业,在富民的同时,还教给了他们一项技能,对于帮助他们建立自信,提升生活质量有积极的促动作用。”郭海军说道。

据悉,该项目的建成投产,既是富民之举,更是“聚心”良策。为帮助解决广大职工“孩子接送难”“课业辅导难”等问题,宜君县委、县政府联合创意玩具厂,在厂区内成立了“四点半学堂”,由政府和企业联合聘请老师,负责接送孩子上、下学,辅导作业等,彻底解决了广大职工在上班期间孩子无人看管问题,又从另外一方面加大了对贫困家庭孩子的“智力帮扶”和“志向帮扶”,助力孩子成长家庭脱贫。该项暖心举措受到了在职员工及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来厂里工作了七八个月,有了固定收入,生活条件改善了。厂区又设立了‘四点半学堂’帮忙接送孩子,请专业老师为孩子辅导作业,为我节省时间,让我能安心赚钱,真的要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过上了好日子。”厂区员工赵丽说道。

“手心向上,不如手心朝下,问人要只能解一时之困,要想彻底摆脱贫困,还得靠自己的双手打拼,才能创造出幸福生活。”

郭海军表示,下一步宜君县将继续按照“总厂+社区工厂+家庭作坊”的模式,在县域内10个乡镇镇区或集中安置点建设社区工厂,按照总厂负责原料供应和成品销售,社区工厂负责产品加工的运作思路,进一步方便群众实现家门前就业,扩大带动范围,帮助更多贫困群众提高收入,提升生活质量。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便群众

本报记者姜兴民通讯员米媛超“那这可怎么办?我们等着抵押之后银行放款偿还债务呢,一天利息近万元呢!”陕西棋智集团核桃饮品...

宜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毛绒玩具助脱贫一针一线“缝幸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