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宜君县推进林业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1-01 2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田晓鹏)近年来,宜君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广优势特色品种、林下经济和苗木花卉繁育等方式,积极推进林业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提升”。

目前,宜君县已发展核桃43.2万亩,成为全县群众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今年新建干杂果经济林5251亩,大力开展核桃园综合管理工作,完成核桃综合管理2.16万亩。建成核桃综合管理示范园20个,新建市级特色经济林基地9个,市级核桃示范园14个,市级示范户40个。发展林下牡丹、芍药、连翘等10多种林下经济作物1200余亩,林下养鸡4.1万余只,养殖中华蜂220箱。建设了6个林下经济示范点,培养了2个林下经济带动性强的企业和合作社组织。发展林果产品,包括宜君核桃油、宜君干核桃、核桃乳、文玩核桃、核桃工艺品等。

同时,宜君县大力开展以林业重点工程、重点区域绿化、乡村绿化、种苗花卉为主的造林绿化工作,今年完成造林5.35万亩、森林抚育2万亩、飞播造林4万亩、重点区域绿化4750亩、种苗花卉2000亩、义务植树21.6万株。

2018年,宜君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95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关中67个区县中继续排名首位,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宜君名片”更加响亮,吸引聚焦关注度更高了,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态游旅游目的地。2019年11月15日,宜君县荣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殊荣。

新闻推荐

关于“三秦最美人民警察”和提名奖及入围奖候选人的公示

根据省总工会和省公安厅关于《开展“三秦最美人民警察”选树活动方案》有关安排,现对拟表彰的10名“三秦最美人民警察”候...

宜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宜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微笑服务送给大家2019-12-26 07:30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推进林业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