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宜君县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04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红卫 通讯员 王力明)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宜君县主动出击,采取多样化宣传方式,持续向千家万户发出联防联控“最强音”,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作用,做到防疫宣传家喻户晓。为有效传递最新防疫政策知识,宜君县及时下载中央电视台、省级权威媒体相关音频内容,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作用,动员各乡镇、各村于每日9至18时,整点播放中央和省、市、县权威媒体发布的相关信息,让农村大喇叭响彻街头巷尾、村庄农户,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宣传到户,疫情防控家喻户晓。结合权威发布内容,全县组织力量制作了《宜君县疫情防控九条举措》《请大家要做到八个“勤”》等群众易于接受、内容通俗易懂的MP3格式音频,全部拷贝至各村的U盘,方便各村播放,有效解决群众不会操作的问题。

充分发挥宣传队伍作用,形成疫情防控宣传体系。疫情发生后,全县先后发布了《致全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致武汉来宜返宜的一封信》《宜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防控防疫情倡议书》《宜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于暂停(延迟)红事简化白事的倡议书》《宜君县关于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发送至各村;在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让群众及时了解最新的疫情信息、防控措施。当前,县域内重要路段电子屏、LED屏均已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口号;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了“联防联控”“宜君在行动”等栏目,累计播放视频80余条;县电子政务中心利用政府网站、“宜君发布”微信公众号刊发信息累计200余条;电信、移动、联通等电讯企业,坚持每天发布公益性提示短信,累计受众面8万人次。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到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宜君县印发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的通知》,倡议驻村第一书记把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引导村组及广大群众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现代农业绘就新时代壮美画卷

(上接第一版)在破解农村“三变”改革难题中,铜川市不断创新举措,推动改革稳步推进。党建引领、思想解放是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

宜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宜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