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两手抓两不误 全市各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正陆续开工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19 07:08   https://www.yybnet.net/

?在长青北路(航天大道)项目工程现场,工人们佩戴口罩,正在施工。

?工作人员正在中控室工作

?在餐厨垃圾处理车间,工人们将处理后的腐植酸装袋。

编者按:2月10日,铜川市印发了《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并为企业派驻监管服务员,指导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目前全市各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正陆续开工。

宜君县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郭雷 通讯员 王娟 米媛超)连日来,宜君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全产业链复工复产,全县生产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在坚决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解决复工问题,创造便利条件,给全县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

夯实责任,有序推进。在落实省市有关政策的同时,结合宜君县实际,先后印发了《关于有序推进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措施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及企业法人防疫管理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按照“一项目一方案”“一企业一方案”的要求,科学合理安排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

主动服务、强化保障。进一步加强陕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应用,实行实名制预约服务,安排专人全程帮办代办,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高效的网上预约服务。在用地、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中,简化程序、缩减时限、优化审批,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高效服务。

加强项目调度,每天跟踪了解项目开复工情况,全面摸排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在现有政策支持下,打好组合拳,落实援企稳岗相关措施,为提供运输便利条件,强化疫情防控指导,为项目复工复产后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在全县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重点项目(企业)解决物资供应难题。通过县政府网站发布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线上招聘岗位信息,将46家企业918个用工岗位予以公布,解决企业用工短缺的难题,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人力保障。

2020年全县共实施65个市县重点项目,经摸排,计划3月底前开复工重点项目25个。剩余40个市、县级重点项目,宜君县将加快调度、完善6A要素,争取早日开复工。据统计,截至2月17日,全县规上工业企业20家,正常营业12家,计划2月20日前复产4家,剩余4家2月底全部复产。30家限额以上商贸业中,截至2月16日正常营业10家,拟于2月20日前营业3家,拟于2月底营业9家,剩余8家拟于3月10日前全部营业。

高远公司筑牢工地“防疫墙”

本报讯(记者 李由)2月18日,记者来到新区长青北路(航天大道)项目工程现场,防疫宣传图随处可见;防疫物品放置架上整齐地摆放着酒精、洗手液、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工人们戴着口罩,正驾驶工程机械进行土方挖掘和填埋,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

“公司在慎重研判、科学分析、充分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与政府加强沟通,汇报疫情防控情况和复工准备工作,确保达到复工条件。经过前期组织准备,该项目已于2月14日复工。”新区高远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崔江涛告诉记者。

据了解,新区长青北路(文昌西路——华原西道)道路工程位于新区西北部,南北走向。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长度1305.52m,设计速度为40km/h,双向四车道。修建长度为1228.77m,道路用地面积4027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371.6万元。该项工程沿线地势北高南低,道路设计充分利用地形,同时结合排水及竖向布局情况进行设计施工。目前大量施工设备已进场,道路工程已经完成污水管道回填,正在进行剩余150m雨水管道主管道的回填工作。

“现在正值特殊时期,面对施工人员紧缺难题,我们利用现有人员合理调配、科学施工。工人们克服客观困难,积极创造条件,把能做的工作都先做起来,把急难工作担起来,尽可能把疫情对工程进度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项目按照工期计划推进。”崔江涛说。

据了解,该工地已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出项目工地的人员实行严格实名登记管理,同时进行体温测量。

铜川恒晟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点火复产

本报讯(记者 张卫婷 王焕焕)2月18日下午,位于耀州区董家河工业园区的铜川恒晟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正式点火复工复产。

走进恒晟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的大门,一道道防疫关卡的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工作着,测量体温、消毒、更换口罩……确保公司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

“2月9日我接到通知,为上班做好准备尽量减少出门。今天正式上班,到公司的第一件事,让佩戴公司配发的口罩,进行体温测量。本来还担心上班期间人员扎堆会不安全,看到公司一系列的防护措施,我很放心。”正在中控室工作的黄彦福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该公司还要求员工在工作时避免聚集,吃饭时实行分餐制,班前、班中、班后三次体温测量,全天佩戴口罩并设立了废弃口罩回收处。

据了解,为了提高各部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能力和水平,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公司顺利复工复产,该公司根据耀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响应措施的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对公司各区域每天多次进行消毒消杀;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前进行了情况摸排,并对返岗人员就餐采取分餐制度,并进行集中封闭式管理;保障复工后生产、生活物资调度、储备和供应到位,严格管控出入企业的车辆和人员;工作过程中,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营造健康积极的抗“疫”氛围。除此之外,该公司制定了防控预案,设立了隔离观察室,确保生产期间疫情防控措施万无一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特殊情况下复工复产,更要重视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在近期加快生产的同时我们仍会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余俊告诉记者。据悉,该公司预计今年生产陶粒砂10万吨、石英砂10-15万吨,可实现产值3亿元。

防疫复工两不误铜川安泰生产忙

本报记者 张红

2月18日,在铜川安泰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的再生资源废旧纸类加工车间里,工人们身着工作服、佩戴口罩,正忙着对回收的纸板进行分拣、整理。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于2月13日复工,目前上班员工均为无外出的当地员工,餐厨垃圾集中处理、医疗废物处置、报废汽车拆解、废旧纸类加工等车间已复工生产,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公司复产后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保障全体职工的身体健康,该公司还制定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公司防控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小组,宣传教育组负责集团全体员工防控知识宣教工作,消毒监测组负责集团各部门消毒和日常体温监测,联络应急组负责与辖区政府联系工作、做好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工作,后勤保障组负责采购集团防控物资,保障集团防控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

复工前,该公司严格落实员工返岗信息登记,准确掌握返岗员工和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上班期间实行封闭化管理,严格准出入制度,每天两次体温测量,并记录到员工健康信息台账上。加强对工作人员防控知识教育,做好工作人员个人卫生健康教育工作。安排专人为工作人员发放口罩等防控物资,同时及时补充防护物资,确保防控物资发放工作不中断。严格落实环境消毒制度,对楼梯扶手、门把手等公用设施和重点区域安排专人每天早晚消毒各一次。同时,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据悉,铜川安泰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自筹资金建成的环保类项目——铜川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主要承担着全市生活垃圾、医疗废物、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的回收、分类、分拣、加工、利用和处置,做到有限资源无限循环,以达到资源利用最大化、社会效益明显化、环境污染最小化的目的。

新闻推荐

卖货养牛 继续守护家门口的幸福

宜君县彭镇白家塬村脱贫户王会霞正在自家的小卖铺里理货今年过年热闹得很,我女子儿子都回来陪我们过年。以前置办年货...

宜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宜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手抓两不误 全市各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正陆续开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