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铜川市最美“逆行”护士在援鄂战“疫”前线入党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20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郭雷 通讯员 王娟米 媛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2月18日上午,宜君县人民医院支援湖北武汉的“逆行”护士杨彩萍,工作轮换休息间隙,在陕西支援湖北疫情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负责同志的领誓见证下,庄严地举起右手,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面向党旗入党宣誓。

杨彩萍是宜君县人民医院内科主管护师,她多年来从事护理工作,又有ICU的工作经历,对工作认真负责、业务娴熟。大年初一看到医院选派1名护士赴武汉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后,本在家轮休的她克服女儿幼小、平时与丈夫聚少离多等实际困难,主动请缨前赴武汉参加疫情防控。一封“请战书”赫然放在了医院护理部的办公桌上。同时,她还向院党支部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她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人是我的使命,特别是在这个时候,一线这么紧张,我坚决不能退缩。”她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庄严地写下入党申请,表明自己的战“疫”决心,希望在最危急的时刻,组织能安排她冲上去。

在武汉市第九医院感染科,杨彩萍迅速投入到工作中,每天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着三层手套为病人打针、输液、抽血,认真记录患者的情况,仔细核对医嘱,夜以继日地与病毒作斗争,手麻了、脚困了,衣服被汗水浸湿了,在脱下防护服后,清秀的脸庞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虽然累,但是看着病人的情况逐渐好转,我心里感到无比欣慰,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败病毒,亲人们等着我们凯旋!”杨彩萍说道。

当收到医院支部书记发送的组织同意接收她为预备党员的消息时,她激动万分,回复消息称:“感谢党组织的信任,请组织放心,我们定会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胜利归来。”

新闻推荐

宜君县复工复产稳增长

位于宜君县彭镇的中石化铜川油气开发有限公司已复工复产,目前公司51个井台日产液量120吨,日产原油70吨。在疫情防控期...

宜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最美“逆行”护士在援鄂战“疫”前线入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