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夯实链长责任切断疫情传播链 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推进 铜川疫情防控率先实现“三清零”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21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长江 徐国玺)2月19日上午,铜川市又有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成功治愈出院。至此,铜川率先实现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阶段性成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铜川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抓早动快,夯实链长责任,果断采取措施,有效将疫情控制在一户一地一区,切断了疫情传播链。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推进的原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保民生、保供应、保畅通、保复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强化领导统一指挥。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断传播链,防止疫情扩散,铜川市建立了“1+8”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链,实行链长负责制。“1”即:防控总链(防聚集性疫情链)。“8”即:防输入链、防扩散链、防感染链、防污染链、执法监督链、市场保障链、后勤保障链和新闻宣传链等子工作链,各子工作链听从总链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相互联动,与区县防控链上下联动,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网络。

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实行分区差异化防控,以区县为单元,确定不同区域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对疫情较为严重的王益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限制城市小区、农村村组人员和车辆出入;对疫情较轻的宜君县、印台区、耀州区、新区实行流动性管控,允许小区、社区、村组人员和车辆有序出入,但进出人员必须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报告接触史,做到“勤洗手、不聚集”等要求。强化分级联防联控。进一步加强对城市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动态排查、严防死守,切实落到人、守住门、隔离好;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防控能力,加强重点场所消毒杀菌,加大对禁止群体性聚集规定、疫病传播途径、疫病危害性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落实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党政机关正常运转、学校不出现任何闪失;落实“一断三不断”和“五个严禁”工作要求,全部开放境内16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调整优化公路交通管控措施,仅在市界附近和盲区路段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其余路段不再设置检测点,开发“疫情交通查控快速登记小程序”,对承担运输煤、油、气、粮、菜,肉、禽、蛋以及邮件、快件等生产生活必需品的车辆,提供绿色通道便利,优先检测,快速放行。

中西结合全力救治。组建涵盖急诊、重症监护、呼吸、感染、心血管、中医、护理、影像的33人专家指导组,严格实行一人一案,在定点医院组建130人组成的3班倒救治梯队,增设隔离床位,规范预检分诊,设立定点发热门诊,全覆盖培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全面提升收治能力。(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铜川公安:疫情防控显担当 齐心协力保民安

本报记者杨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除夕),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向疫情防控发出全警动员令。当天...

宜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宜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夯实链长责任切断疫情传播链 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推进 铜川疫情防控率先实现“三清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