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突出消费扶贫、就业扶贫 宜君:提高带贫增收能力

来源:阳光报 2020-07-02 22:2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严利君 通讯员 王娟 文/图)6月28日,宜君县“稳就业保市场主体”电子消费券发放仪式正式启动。活动现场,电子消费者体验区人头攒动,市民们纷纷拿着手机,打开“云闪付”APP领完电子消费劵后,开启了扫码购物模式。

宜君县此次电子券的发放活动,一方面是在激发市场活力,培育新型消费,形成供需互促的良性循环,引导商贸服务企业把握好促销机遇,把产品做精、把服务做好、让消费者满意、让经营者获利;另一方面是为了带动宜君县农产品销售,为更多带贫益贫的企业增加销量,从而让贫困群众受益。宜君县天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自发展香菇种植以来,带动了98户贫困户分红,其中3家贫困户通过自己种植香菇获得收益,棋盘镇迷家河村贫困群众段建宏就是其中之一。如今,借着电子消费劵发放的“东风”,在天河公司的帮助下,段建宏的香菇销量也再不断增加,他高兴地说:“现在扶贫消费让我的香菇销量不愁了,我种植香菇的信心也更大了,相信在政府的帮助下,我香菇的收入会再创新高。”

消费扶贫不仅仅是把产品销售出去,更是让产品成为一种产业、一种品牌。宜君县通过推广和普及移动支付等金融手段,以发放电子消费券为契机,变“输血”为“造血”,让消费扶贫能够持久发力,成为撬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增长点。

新闻推荐

你好,宜君

刘小元站在这个地方,北眺茫茫无际的黄土高原,满眼奔放的山丹丹花儿挥着手,尽情的绽放;南望八百里秦川,秦风秦韵,故都长安,古老相...

宜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宜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突出消费扶贫、就业扶贫 宜君:提高带贫增收能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