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特色小吃里的铜川味道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9-28 07:36   https://www.yybnet.net/

?特色小吃体验区的展位前吸引了众多市民

本报记者 郭颖

铜川市第三届扶贫产品交易会的特色小吃体验区里,多个美食展位一字排开,空气中弥漫着美食的香味,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咸香可口的耀州咸汤面、热气腾腾宜君豆腐泡、劲道美味的陈炉饸饹、小巧精致的老吕家小饺子……各式各样的特色地域美食给市民朋友献上了饕餮盛宴,吸引了大批游客闻香而来,一饱口福。

这是特色小吃的区域,更是交易会人气的见证。各个小吃参展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商家更是忙得不亦乐乎。“每天早上7点多就过来收拾摊位、准备食材,一天下来得打7锅搅团,能卖将近300碗,没想到这么多人喜欢我们的搅团。”宜君县二井搅团的摊主王军侠高兴地说。“很多人对咱铜川的小饺子很感兴趣,都过来围观小饺子是咋样包出来的,看着看着都纷纷购买品尝,直夸味道好。”“老吕家”小饺子的经营者忙得不亦乐乎。

展区旁的座位上,市民大快朵颐地品尝着美食,一饱口福,一到饭点,更是一座难求。“前几天就听说铜川要举办扶贫产品交易会,就安排了行程,这里美食云集,各种铜川特色小吃都能品尝到,也让我们对铜川的饮食文化、地域风情有了更深的了解。”来自西安的刘女士赞不绝口。“铜川的扶贫产品交易会真是越办越好,吃喝游购逛一站式服务,也让老百姓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品尝美食的本地市民张先生说。

与此同时,今年还着重倡导市民、游客勤俭节约,做光盘一族,将“舌尖上的文明”融入到此次扶贫产品交易会上。“我们负责收拾桌位,打扫卫生,大家都是吃多少买多少,基本没有浪费现象。”保洁员赫冬梅说。

新闻推荐

“铜川苹果”“铜川大樱桃”荣登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

阳光讯(记者严利君通讯员段雨佳)近日,在第六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上,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中国果品区...

宜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小吃里的铜川味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